首頁 要聞 焦點

促中國宗教自由 朝野立委齊發聲

立委趙天麟認為宗教自由對話在台灣象徵意義重大。(記者李怡欣/攝影)
立委趙天麟認為宗教自由對話在台灣象徵意義重大。(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11日台北登場,這是首次區域性宗教自由會議,台灣朝野立委齊聲響應,此外,參與本次會議的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更表示,中共掩蓋宗教迫害真相的欺騙伎倆,已被國際識破,中共已窮途末路,透過本次會議,把大家團結起來、化解分歧,他尤其點出,台灣是時候該清醒「統獨不是重點」中共才是台灣最大威脅。


立委王定宇表示,美官方責成AIT在台灣舉辦宗教自由會議,針對維族、西藏、法輪功議題,踩到中共痛腳。立委王定宇表示,美官方責成AIT在台灣舉辦宗教自由會議,針對維族、西藏、法輪功議題,踩到中共痛腳。(記者李怡欣/攝影)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台灣關係法》40周年之際,首選台灣舉辦宗教自由區域會議,對中國大陸、亞太地區別具意義。同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會議踩到中共痛腳,碰觸新疆、西藏、法輪功等「中共禁忌議題」,尤其美方預告本次會議是今年7月正式會議的預會,背後意涵突顯台美關係突破、肯定台灣宗教自由楷模,同時,也印證美國把台灣當成「印太戰略」重要夥伴。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對印太宗教自由會議在台灣舉行表示肯定。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對印太宗教自由會議在台灣舉行表示肯定。(截圖自新唐人電視台)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台灣宗教自由是中國最好的啟發。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台灣宗教自由是中國最好的啟發。(截圖自新人電視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人類信仰自由應受保障,讓宗教自由的聲音自由表達非常重要,彰顯「我們跟對岸的差異也在此」;同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宗教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是對岸很好的啟發,希望兩岸人民都能享有最好的宗教自由環境。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希望,未來有更多人權、自由相關國際會議在台灣舉辦。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希望,未來有更多人權、自由相關國際會議在台灣舉辦。(記者李怡欣/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宗教自由會議在台灣舉行,證明台灣宗教自由程度遠遠超過中國,本次會議彰顯台灣是宗教自由標竿,他也期待未來更多自由、民主、人權相關國際會議都能來台舉辦,對提升台灣國際地位有很大幫助,讓台灣有更多貢獻。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出席11日印太宗教自由公民對話,呼籲各界團結,化解分歧。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出席11日印太宗教自由公民對話,呼籲各界團結,化解分歧。(記者李怡欣/攝影)

適逢西藏抗暴60周年,參與本次會議的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宗教是藏人生活重要部分,中共打壓宗教,等同摧毀西藏文化與教育後代的根基,因此保障西藏宗教自由,比西藏獨立更重要,這是避免文化遭中共刨根。

札西慈仁說,中共欺騙演戲,已被國際各國識破,大家看穿中共的真面目,中共已窮途末路了,他呼籲,中國人不分你我必須團結,因為中共殺人不分漢藏蒙回或台灣,只要非中共族類都可能被殺害。這次宗教會議集結各民間力量,化解彼此分歧、整合齊心,尤其台灣更需清醒意識,「統獨不重要」,中共是台灣最大威脅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