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神韻將再度來台巡演 宜蘭市長分享神韻藝術

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於3月10日在宜蘭市宜蘭人故事館舉辦了一場「走回傳統 再現輝煌」藝術・茶・饗宴。(記者曾漢東/攝影)
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於3月10日在宜蘭市宜蘭人故事館舉辦了一場「走回傳統 再現輝煌」藝術・茶・饗宴。(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

2019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4月3日至4月30日再度來台巡演。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於3月10日在宜蘭市宜蘭人故事館舉辦了一場「走回傳統 再現輝煌」藝術・茶・饗宴,邀請了胡乃文中醫師講述「文藝和身心健康」,以及神傳文化基金會講師張逸玲演講「正能量的藝術饗宴」,有近百位來賓參加。同時,特別邀請宜蘭市長江聰淵及前縣議員賴瑞鼎觀賞分享神韻藝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宜蘭人故事館,並分享了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心得。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宜蘭人故事館,並分享了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心得。(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宜蘭人故事館,並分享了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心得。曾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也在宜蘭演藝廳聆賞過神韻交響樂團表演的江市長表示,神韻藝術團精湛的演出可以說登峰造極,每個細節都非常注重,包括背景、舞蹈、配樂,集結了所有精華,真的非常的難得,到現在記憶還是非常深刻。他並強調神韻藝術團是中華文化最好的一個資產,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沒有看過的,一定要自己去看才能夠體會神韻的意涵,「如果一輩子沒有看到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等於白活了一生。」

江聰淵市長(左4)、前縣議員賴瑞鼎(右2)聆聽胡乃文中醫師的演講。江聰淵市長(左4)、前縣議員賴瑞鼎(右2)聆聽胡乃文中醫師的演講。(記者曾漢東/攝影)
前縣議員賴瑞鼎(中)參加「走回傳統 再現輝煌」藝術・茶・饗宴並分享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心得。前縣議員賴瑞鼎(中)參加「走回傳統 再現輝煌」藝術・茶・饗宴並分享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心得。(記者曾漢東/攝影)

前縣議員賴瑞鼎首先表示還沒有去看過神韻的請舉手,他看到很多人舉手後說,「該去啊!如果今年再去的話,應該是第六次了,若加上在宜蘭演藝廳的交響樂團,那就再加一次。看完神韻,你會感覺就是淨化你的心理。前年去看的時候,還蠻特別的,看到《西遊記》有非常特殊的特效,非常精彩。」

他接著說,「一場看下來,絕對讓你物超所值。事實上,我們真的可以從裡面慢慢去陶冶,我們未來要追求什麼樣的價值?」最後他也希望能夠在國父紀念館或在基隆碰到今天在宜蘭人故事館相聚的還沒有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