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西區龍頭勇士 爆冷不敵爐主太陽

布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布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誰也沒想到,勝場數是鳳凰城太陽3倍的西區龍頭金州勇士,11日竟然會栽在西區爐主手上,太陽在布克(Devin Booker)37分、11助攻、8籃板準大三元帶領下,以115:111在客場給勇士難看,近六戰拿下四勝。

勇士在湯普森(Klay Thompson)及杜蘭特(Kevin Durant)火力四射下,拉出21:11的強勢開節,不過首節打完僅得16分的太陽,在次節找回進攻節奏,布克、烏布雷(Kelly Oubre jr)及艾頓(Deandre Ayton)領軍,中場追到56:57,僅1分落後勇士。

到了第三節,兩軍持續對峙,分數呈現膠著,勇士以80:79依舊維持1分的領先。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第四節開節強吃禁區,勇士打出一波8:2攻勢,不過本季前3次交手都輸球的太陽,由強森(Tyler Johnson)展開反擊,艾頓灌籃,太陽89:88反倒取得一分領先。

接下來布克狂飆17分,剩下17.7秒,太陽以113:108取得5分超前,最後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抄截柯瑞(Stephen Curry)的球,兩球罰進,柯瑞三分落空,最終就由太陽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