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爭演偶像「勞萊」 史帝夫庫根:這是我的角色

《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劇照,史帝夫‧庫根(右)與約翰‧萊利(左)分別詮釋喜劇知名雙人組勞萊與哈台。(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劇照,史帝夫‧庫根(右)與約翰‧萊利(左)分別詮釋喜劇知名雙人組勞萊與哈台。(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大紀元訊】改編影史上最知名喜劇雙人組「勞萊與哈台」友誼故事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由奧斯卡入圍編劇傑夫‧波普(Jeff Pope)一手打造,並找來當紅喜劇明星史帝夫‧庫根、約翰‧萊利(John C. Reilly)分飾這對一生互相扶持的傳奇天團。

本片劇情聚焦勞萊與哈台爆紅後的20年,已成為過氣天團的他們,該如何透過巡迴演出重返巔峰。史帝夫‧庫根(Steve Coogan)為了詮釋心目中的偶像勞萊,不惜放下身段主動爭演;縱使剛開始被編劇「無視」,卻依然不屈不撓。

身為英國影壇當紅喜劇演員的他,對於一開始被無視,曾哀怨回憶:「我聽到這個計畫將被拍成電影,就一直和傑夫進行各種暗示,想爭取演出這個角色,但他似乎不想找我演,始終不為所動,還好後來製片與導演指定要我演出。」

他並進一步透露:「能演出這個角色,我當然感到非常榮幸,因為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偉大的喜劇演員與編劇。不過要演出自己的偶像,其實也是一件讓人焦慮的事。放眼當今影壇,我認為由我詮釋這個角色,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

史帝夫‧庫根更在訪談中直言:「我對這個角色有種占有慾!我絕對不允許別的演員用髒手碰他,這是我的角色!我一定要試一試!」而他的演出不僅複製一代喜劇大師「斯坦勞萊」在舞台上的經典滑稽橋段,就連最細緻的眼神與嘴角表情,可說都和本人如出一轍。

其精湛的演出,甚至讓「勞萊」的曾孫女凱西迪‧庫克(Cassidy Cook),在看完電影後感動表示:「這部電影讓我又哭又笑!我的曾祖父彷彿在銀幕上重生了!」

而這部榮登英國票房冠軍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Stan & Ollie),也將在3月22日於台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