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存在是人類悲劇」維族醫師籲終結暴政

訪問學人安華‧托蒂(Enver Tohti)11日在台北出席「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同時呼籲獨裁必須被終結,全人類都有責任推翻中共暴政。(記者陳柏州/攝影)
訪問學人安華‧托蒂(Enver Tohti)11日在台北出席「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同時呼籲獨裁必須被終結,全人類都有責任推翻中共暴政。(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目前旅台的訪問學人安華‧托蒂(Enver Tohti)參加了11日在台北登場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他是新疆維族人,曾多次在國際上作證,揭露共產黨以國家力量幹下「活摘死囚器官」罪行。他說,此行他想表達的訊息是,獨裁必須被終結,「允許中國共產黨這種邪惡的政黨存在,是21世紀人類的悲劇,全人類都有責任推翻這個暴政」。

安華‧托蒂會前受訪表示,作為「人」,其思想與理念不該受到他人或組織干擾或禁止,但不幸地,在中國少數民族或信仰團體,如:維族、藏人或法輪功成員,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民,必須接受中共洗腦,(人民被迫)去接受它信仰的那套才能生存,「這是不可忍受的事情!」

他認為,中共以極權企圖影響世界,國際社會已感受到,但這個「世界比你(中共)更大」,這世界上有更多人選擇認同信仰自由,中共獨裁不會被更大世界所接受。

這個會議集結了大家,安華‧托蒂說,美國宗教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的演講向中共清楚表達,「我們不同意你(中共)的做法」。

對於,如何停止中共對宗教、人權的迫害?安華‧托蒂表示,中國共產黨在「混亂中出生、獨裁中長大」,這種打壓異己的暴行,在中共還沒被推翻消滅前,(迫害)是不會消失的。

因此,獨裁必須被終結,他說,「允許中國共產黨這種邪惡的政黨存在,是21世紀人類的悲劇」,呼籲,全人類都有責任推翻中共暴政。

安華‧托蒂曾在烏魯木齊鐵路局中心醫院任外科醫生,奉命到刑場取下尚未斷氣死囚的肝臟和腎臟,上頭交代他「記住,今天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身為救人的醫師,這件事震撼、煎熬著他的良心,於是,安華離開中國赴英國定居,開始為中國人權民主而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