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軍警消指定就醫 政府補助健保費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過年前曾拋出利多,警察、消防與海巡人員在軍醫院與榮民醫院就醫時,比照軍人免收掛號費。但有立委12日提出,全台有6縣市無國軍醫院。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無國軍醫院的縣市,可至衛福部醫院或指定醫院就診,部分健保費用由國家負擔,軍人也適用。

立委張宏陸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總統蔡英文1月31日宣布,海巡與軍警等同仁到國防部醫院就醫時,可比照軍人享免收掛號費。但有新北等地的警消反應,縣市內無軍醫院得跨縣市就醫,行政院能否對此提出方案解決。

蘇貞昌表示,警消與海巡包括退役人員,比照軍人給予就醫優待,是因為其工作辛勞備感尊敬,跟軍人保家衛國一樣需給予肯定。但全台包括新北、雲林、苗栗等6個縣市沒有國軍與榮民醫院,經進一步評估後,已有因應方案。

蘇貞昌表示,這6個縣市可至「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包括雲林縣的台大分院,其部分健保費用將由國家負擔,且不僅警消人員,軍人也一體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