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導演誇張要求 《苦兒流浪記》狗狗竟會演

《苦兒流浪記》動物明星爆紅。(甲上娛樂提供)
《苦兒流浪記》動物明星爆紅。(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近年風行翻拍真人版電影,《苦兒流浪記》找來真實的小狗和猴子參演,不管是雜耍或生病都樣樣精通,導演驚呼:「有時候我會不小心要求牠們在某句台詞時要有特定的反應,我的助理都覺得我瘋了,但最後牠們竟然演出來了,這太神了!」該片殺青後,兩位動物演員成為話題,接到不少戲劇邀約。

片中的邊境牧羊犬「卡比」是個馬戲團犬,所有的街頭表演都是牠的真本事。有一場主角雷米和師傅維塔利受困在暴風雪中的戲,維塔利要狗狗去尋求救援,導演告訴馴獸師說:「我要牠一開始有些猶豫,然後叫一聲,好像是告訴維塔利:『別死!』接者明白牠的主人撐不住了,立刻跑出去求救。」一連串要求連副導都聽到傻眼,但開拍後牠竟完全照著導演的要求演出,而且一次就OK,嚇壞全劇組。

而捲尾猴「小愛」在電視劇版本就曾參與演出,可說是資深前輩,牠是片場最常即興演出的演員,其中一場主角初次表演卻跌到泥巴裡的戲,小猴子竟然把牠頭上的帽子摘下來遮住臉,作出「不忍直視」的可愛表情,讓全劇組為牠的演戲天賦感到驚歎。

世界經典名著《苦兒流浪記》超過50種不同譯本,以動人的冒險故事吸引觀眾,跟著主角一起旅行的可愛動物們也相當具有人氣,曾被改編為日本知名卡通《咪咪流浪記》,是所有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這次電影版由新銳導演安東尼布洛西爾執導,坎城影帝丹尼爾奧圖、童星馬勒姆派昆主演,即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