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謝金河:看對趨勢也可以創造百億企業!

台灣本土最大健身品牌柏文在抓到運動健身的趨勢下,去年營收達30.12億元,市值超過百億元。圖為示意照。(柏文臉書)
台灣本土最大健身品牌柏文在抓到運動健身的趨勢下,去年營收達30.12億元,市值超過百億元。圖為示意照。(柏文臉書)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看對趨勢也可以創造百億企業!」為題發文指出,台灣本土最大健身品牌柏文(8462)在抓到運動健身的趨勢下,推升每年營收,獲利大幅成長,去年營收達30.12億元,市值超過百億元,他強調,柏文在這個看起來不太起眼的運動產業上,抓準趨勢創造百億市值,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謝金河臉書PO文指出,在1家無菜單料理餐廳用過午餐,走到馬路上,遠遠看到1處「健身工廠」的招牌,這本來是他想參訪的公司,因為排不進去,只能留待下次的台灣本土最大健身品牌的柏文。

謝金河表示,柏文從高雄左營博愛三路起家,2005年創立,2012年股本1億元, 2012年營收4.05億元,去年營收已達30.02億元,浄利則是從4,900萬元到去年超過3億元。

謝金河表示,柏文營收連19季創新高,去年12個月,有9個月創新高,今年至少要再開6店,將從高雄擴展至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雲林、及屏東縣。

謝金河分析,以柏文2018年營收來看,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18.16億元,教練課程收入10.24億元,這些年看到很多企業界朋友都請私人教練練重訓及核心肌力,這個新興行業欣欣向榮,柏文在上市公司獨樹一格,「我最近才發現高雄有這麼一家抓準趨勢的健身企業,乍看股價已經漲到近200元,市值達113億元,真是令人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