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家用電籍遭變更 台電允強化管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接獲民眾陳情,指有心人士利用台電電表漏洞,無故將用戶資料變更過戶,民眾憂心衍生詐騙問題,盼有關單位能積極介入處理。台電表示,已加強相關管控機制,未來受理單獨過戶後,會寄通知書給原用戶,並以系統控管。

林昶佐13日與陳情人康先生、台電相關人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有心人士利用規定漏洞,向台電申請「單獨過戶」,電費帳單的名字與地址莫名被改為不認識的第三人。

陳情的康姓民眾認為,這是制度瑕疵,現在很多人用銀行或信用卡自動扣繳電費,若沒及時發現電費單的名字跟地址被更改,可能衍生出後續問題。

林昶佐說,萬華區有很多老舊公寓,不排除是有相關業者利用單獨過戶,以強迫或詐騙的方式使居民同意辦理都更。加上許多民眾都用代繳的方式繳納電費,很難發現帳單地址已被變更。

與會的台電公司營業處副處長許一女表示,原先台電的契約是以「會同過戶」為原則,但因為用電年代久遠或原用戶去向不明,所以才有「單獨過戶」的便民措施,但卻遭有心人士利用。目前台電已進行補強,將修正「消費性用電服務契約」,增列單獨過戶遇有爭議時,得提供用電申請資料給原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