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解約恐得改名 鄧紫棋委律師爭取權利

鄧紫棋,圖為資料照。(蜂鳥音樂提供)
鄧紫棋,圖為資料照。(蜂鳥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香港歌手鄧紫棋與所屬公司「蜂鳥音樂」鬧解約,雙方說法各執一詞。但由於蜂鳥音樂2015年已將「鄧紫棋」註冊商標,未來若解除合約,她恐無法使用此名與相關影音版權。對此,鄧紫棋工作事務負責人Kristy回應媒體表示:「已交由律師為G.E.M.(鄧紫棋)爭取及捍衛應有的基本權利,謝謝。」

現年27歲的鄧紫棋是藝名,本名為鄧詩穎。她2008年加入由經紀人張丹、Lupo Groinig成立的蜂鳥音樂出道,以鐵肺唱腔走紅,2015年登上福布斯中國百大名人權力榜第11位;2016年進入福布斯全球30歲以下最具潛質音樂人名單「30 Under 30」,也是唯一在榜亞洲音樂人。

但鄧紫棋於2019年3月7日晚上,於個人社交網站發布與合作超過11年的蜂鳥音樂解約之消息。根據公告的商標訊息顯示,蜂鳥音樂擁有「鄧紫棋」此商標及相關影音版權使用權直到2025年10月。

最近鄧紫棋常發文,12日晚間Po出自己在錄音室的照片,謝道:「被丟進游泳池,才學會游泳;被放逐到海洋,才發現寶藏。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好友林俊傑(JJ)立即留言為她打氣加油。

歌迷相當擔憂,雖然鄧紫棋換藝名沒關係,因為是喜歡歌手本身,但若她與東家分道揚鑣,11年的音樂心血恐付諸流水,失去歌曲版權就得重新來過,喊話支持:「我們要做的只有給予支持和力量,鼓勵她勇敢起來,現在真的不是悲傷的時候,她只有勇敢才能拯救11年的歌唱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