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星際效應「墨菲錶」上市:穿越時空 延續感動

漢米爾頓首席設計師、金像獎美術大師、英國時尚教父,共同打造「星際效應・墨菲」限量款。(漢米爾頓提供)
漢米爾頓首席設計師、金像獎美術大師、英國時尚教父,共同打造「星際效應・墨菲」限量款。(漢米爾頓提供)
【記者宋安妮/台北報導】

「一圓影迷的夢想」是今年3月「星際效應・墨菲限量款」腕錶一上市,就獲影迷收藏的主要原因,中央秒針可發現摩斯電碼「Eureka」程式碼的細節巧思,更令人覺得回味無窮。 

2014年電影由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星際效應」,講述一組太空人通過穿越蟲洞,為人類尋找新家園的冒險故事。劇情中男主角庫柏(Cooper,馬修・麥康納飾)與女兒墨菲(Murphy,潔西卡・雀絲坦飾),兩人透過腕錶秒針上的摩斯密碼,讓身處平行空間的父女揭開了跳躍時空的關鍵程式。劇情有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為深奧的知識背書,又有描寫跨越時空、拯救地球的父女情深,讓無數影迷深受感動。 

電影中這款「Murphy墨菲錶」的誕生也有一段故事,當時,漢米爾頓(Hamilton)設計師為精準打造女主角墨菲的銀幕配錶與諾蘭導演開會溝通,導演推翻了科幻片慣用炫目科技感、誇張的元素,要求設計師打造一款「似經典又似全新」的漢米爾頓軍風腕錶,藉此來映襯男主角曾為優秀飛行員的劇情設定。 

為了滿足劇本與角色的真實感,漢米爾頓從過往三款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卡其陸戰系列腕錶擷取經典的錶冠、指針、時刻,同時融合復古的作舊處理,誕生這款「星際效應・墨菲限量款」。今年正值漢米爾頓慶賀與460部好萊塢電影結盟的特殊時刻,正式將腕錶量產市售。 

黑色真皮錶帶與黑色面盤,對應髮絲紋不鏽鋼錶殼,展現雋永不凡的時代魅力;面盤時刻採用Super-LumiNova大地色夜光時刻,更加顯現歲月侵蝕的洗鍊風格;指針依循時刻夜光塗料配色,搭配二戰時期經典的教堂式指針,更加凸顯歲月流轉的經典韻味。 

星際效應電影的美術場景設計Nathan Crowley,跨刀為墨菲限量款構思了充滿劇情張力的彩色條紋立方體錶盒,力邀英國時尚大師親自繪製象徵四維空間的彩繪條紋。在Nathan Crowley的建議下,中央秒針填上「Eureka」,這詞是電影尾聲時,女主角解讀出訊息後大喊的臺詞,源自古希臘數學家阿基米德所破解物理邏輯的歷史故事。腕錶向科學致敬的同時,展現漢米爾頓絲絲入扣的風格。

雷神與女武神加入MIB倫敦分部!!VENTURA散發經典情懷  6月現身

VENTURA在MIB四部曲中,展現令人難忘的銀幕魅力。(漢米爾頓提供)VENTURA在MIB四部曲中,展現令人難忘的銀幕魅力。(漢米爾頓提供) 

MIB星際戰警系列,威爾・史密斯與湯米・李・瓊斯老少組合噴發的銀幕火花在影迷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地位,全新【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將注入新的卡司與劇情火花,劇本構思採用美國版本星際戰警的英國篇章,力圖帶給消費者跳脫以往的全新劇情張力。 

MIB系列三部曲中,幹員們都配戴美國風格道地的漢米爾頓VENTURA經典系列,在第四集中VENTURA腕錶將回到貓王時代最經典的配戴款,給予最強老爸、雷神與女武神飾演的三位倫敦分部探員,在電影中執行任務配戴。 

VENTURA初代設計結合了太空風格與美式豪華車元素,三角盾型錶殼搭配波紋線條錶耳,2019復刻的VENTURA系列,面盤忠實還原許久未見的經典原子震盪波紋,呼應針頭式向心時標,透過多樣化的線條呈現,散發迷人的經典情懷。即使全面換新的MIB4,也向MIB輝煌的過往致敬。(預訂價格:NT$29,900) 

讓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珍藏的VENTURA鏤空特仕腕錶

VENTURA鏤空特仕腕錶四月份正式限量發售。(漢米爾頓提供)VENTURA鏤空特仕腕錶四月份正式限量發售。(漢米爾頓提供)

漫威電影十年引起超級英雄熱潮造就無數影迷,2017年推出的「蜘蛛人前傳:返校日」,講述居住在紐約皇后區的蜘蛛人彼得.帕克如何在小勞勃道尼飾演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啟蒙下,正式成為復仇者聯盟的最新成員。在他倆互動中有許多機智的對白、亦師亦友的感情,在兩人首次共乘豪華轎車的戲份中,東尼・史塔克佩戴了一款三角盾型錶殼的特殊腕錶,這是由漢米爾頓專為鋼鐵人打造的VENTURA鏤空特仕腕錶。 

在電影殺青後,「東尼.史塔克」遊說劇組與導演將劇中配錶轉贈於他,甚至願意自費將劇中配戴的蜘蛛造型VENTURA鏤空腕錶客製化生產,好讓他贈送給親朋好友,小勞勃道尼對此錶的喜愛,可見一般。漢米爾頓和品牌設計師因此決定將此特殊錶款量產,由於殼型的特殊性與複雜的加工難度,需要歷經多重考量與反覆鑽研,終於在今年四月份正式限量發售。 

腕錶使用PVD黑色錶殼與黑色橡膠錶帶,呼應神秘英雄的角色定位與靈活身手,將蜘蛛人最引以為傲的武器道具放射成獨特的面盤鏤空美學線條,隱現機芯律動之美,為表現VENTURA鏤空特仕腕錶的速度與前衛感,特別採用80年代賽車風格的外計時圈,展現神秘風格的同時,亦忠實體現VENTURA不可淡寫的摩登本位。(預訂價格:NT$65,000) 

漢米爾頓邀您一同停駐A8,循著好萊塢經典足跡,體驗腕錶饗宴

享負盛名的最大鐘錶製造商SwatchGroup,為了因應媒體需求與市場脈動,於2018年末決定揮別百年歷史的巴塞爾鐘錶展,開創鐘錶史上的新篇章。有鑑於此,台灣漢米爾頓力邀台灣百貨業龍頭新光三越,於旗下A8場館腹地以電影主題舉辦匯集「年度重量新品」的快閃錶展,企圖帶給台灣消費者直擊賞析的美好體驗,帶來相同於國際鐘錶視野的腕錶饗宴。 

漢米爾頓快閃錶展資訊
展期:2019-03.09~03.23
地點: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8館空橋腹地(緊鄰香堤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