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情人節的紫薇花之戀

愛情是人類心靈中最深切的悸動。(123RF)
愛情是人類心靈中最深切的悸動。(123RF)

文/高達宏
愛情是人類心靈中最深切的悸動。

對於年輕人來說,情人節是一個「盛大的節日」,在亞特蘭大的街頭,處處都可見笑容可掬的年輕人,或是捧著一束鮮紅的玫瑰花,或是抱著一盒精緻的巧克力,腳步輕快地走過。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我,不也正是這樣,對著「情人節」滿懷著喜悅的示愛憧憬。

即使已經不再年輕,但是那初時愛情的悸動仍然清晰的躍動在我心深處。

也因而在看一幅彩墨畫的紫薇花鳥圖的時候,竟然挑起了些許年輕時戀愛的情緒。

哈,也不知讓我動情的是這幅畫還是我的心。

詩:

暖陽和風正當時

一身姹紫展嬌顏

引得鳥兒來尋芳

啼音輕柔惹愛戀

散文:

春末夏初和風輕輕地吹拂著,趁著此時,舒展舒展我這一身姹紫亮麗的花朵,讓暖暖的陽光梳理梳理。

怎知那好色的鳥兒卻急呼呼的在我的枝葉間、花叢裡,進了又出,出了又進地穿梭著,呵得我癢癢地差點笑出聲來。

不料,那看似急躁的鳥兒,竟站在枝頭,輕輕地、溫柔地,嘰吱嘰吱地對著我唱起了情歌,讓我害躁得臉都紅了。

也不知道是我多情,還是他多情,不過,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了他了。

情緒:

一幅靜態的花鳥圖,將花兒、鳥兒擬人化地賦予生命和感情之後,在鳥語、花香、愛情的圖騰昇華裡頭,變得明亮、活潑,還讓我有些兒心動地回憶起年輕時的戀愛。

我寫情書,約郊遊,逛夜市,同讀書,嘰吱嘰吱地纏著她,直到她愛上了我,然後,嫁給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