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香港永旺超市組採購團 中部50家業者試水溫

香港永旺百貨超市14日抵達第三站台中市,與中部近50家食品業者進行交流。(記者黃玉燕/攝影)
香港永旺百貨超市14日抵達第三站台中市,與中部近50家食品業者進行交流。(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應外貿協會邀請,全球前十大零售集團AEON Group旗下的香港永旺百貨超市來台採購,配合採購的8家進口商,14日抵達第三站台中市。上午與中部近50家食品業者進行交流,下午則安排與21家業者一對一商談,計畫在台採購乾貨、生鮮蔬果及冷凍品等。

外貿協會繼2月邀請香港「一田超市」來台舉行採購洽談會,3月再請永旺百貨超市抵台。貿協表示,3月初在東京食品展期間,前往日本AEON總公司拜會,已承諾4月來台採購行程;而3月底也邀請中國大陸進口商,一波波到訪,希望為台灣農產品及加工食品業者擴大商機。

香港永旺百貨超市14日抵達第三站台中市,與中部近50家食品業者進行交流。香港永旺百貨超市14日抵達第三站台中市,與中部近50家食品業者進行交流。(記者黃玉燕/攝影)

外貿協會指出,永旺集團(AEON Group)是日本最大,也是世界第10大零售集團,在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等地擁有姊妹公司;香港永旺超市這次來台採購品項主力包括冷凍及冷藏食品、6月當季盛產生鮮蔬果,以及鳳梨酥、太陽餅、牛軋糖、果醋等伴手禮。

來自中部近50家食品業者,上午在台中金典酒店展示商品,與永旺超市採購人員交流,其中21家業者安排下午一對一洽談,進一步了解香港食品市場概況及趨勢、AEON超市規模及對台採購規格需求等。AEON也透露,今年在台採購總金額,預計比去年多15%。

食品調理包業者說,有部分商品已進入香港通路,這次希望能再爭取更多銷售品項。食品調理包業者說,有部分商品已進入香港通路,這次希望能再爭取更多銷售品項。(記者黃玉燕/攝影)

本次報名洽談會的中部業者,有多家為台灣知名食品廠商,希望進一步拓展海外版圖。在全聯上架的食品調理包業者說,有部分商品已進入香港通路,這次希望能再爭取更多銷售品項。在台灣具知名度的小吃業者說,希望藉這次採購機會,前進香港試水溫。

永旺超市表示,古早口味、話題性新商品、健康概念的食品等,都是這次採購目標,該超市也設有「台灣夜市熟食區」,販售牛肉麵、麵線、燒餅等食品;另外,香港消費者喜歡小包裝食品,而小包裝的價格比較實惠,較具吸引力,台灣業者未來可以參考。

在台灣具知名度的小吃業者說,希望藉這次採購機會,前進香港試水溫。在台灣具知名度的小吃業者說,希望藉這次採購機會,前進香港試水溫。(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