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英國會否決硬脫歐 英鎊大漲美元走弱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否決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英鎊兌美元回穩,美元則相對走弱,而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今14日早盤也升值,新台幣兌美元更升破30.9元,觸30.888元、升2.2分。外銀對英鎊看法仍趨保守,建議投資人在未來幾週不宜追漲英鎊。

隨著英國國會否決硬脫歐,英鎊走強,兌美元大漲逾1.6%,升至1.3284,美元受到英鎊大漲而相對走弱。外銀提醒,投資人在未來幾週不宜追漲英鎊,而應該對英國GDP(國民生產毛額)下行風險採取避險策略。

星展銀行分析,即使英國國會否決無協議脫歐,並不表示英國一定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除非取消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但此舉可能引起進一步的紛爭,屆時不排除英鎊可能貶破1.3價位。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 Haefele也認為,英國脫歐恐以某種形式被延遲,英國首相梅伊可能會爭取延期數月,建議投資者在未來幾周不宜追漲英鎊,而應該對英國GDP下行風險採取避險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