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黑嘉嘉獲日媒關注 封「千年一遇的美女棋士」

黑嘉嘉14日出席設計師詹朴春季期間限定店開幕。(記者黃宗茂/攝影)
黑嘉嘉14日出席設計師詹朴春季期間限定店開幕。(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黑嘉嘉在日本「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獲得2019年季軍,吸引了日本媒體關注,短時間登上日本新聞熱搜冠軍,不僅有人誇神似佐佐木希,甚至封為「千年一遇的美女棋士」,還吸引日本與海外廠商洽談合作機會。

她14日出席時尚品牌開幕活動,開心回應:「蠻意外,也很開心受到日本媒體這麼多的關注,佐佐木希很漂亮也很能力,聽到這樣的稱號感到非常榮幸。」

參加完詹朴春季期間限定店開幕式後,她便將再投入圍棋練習,準備迎接即將於4月到來的中國女子甲級聯賽。

黑嘉嘉穿著一襲藍色純絲襯衫洋裝,優雅亮相品牌活動,擔任一日大使。她開心表示,自己很喜歡海洋,所以一眼就選中這件洋裝,「有別於以往參與的時尚品牌活動較多是欣賞時尚走秀活動,這次有點緊張,也很開心能和分享一些自己的時尚觀。」

  

聊起穿衣講究,她說:「我喜歡材質柔軟細緻、舒適的款式,像是襯衫、裙裝等,因為下棋比賽時需要長時間專注在棋盤上,一盤棋可能要下五至六小時,所以穿著舒適的布料很重要。我也很注重服裝袖子的設計,一定要能方便我舉棋時流暢自如 」

下棋時是否曾因為棋手的裝扮、妝容造成分心?黑嘉嘉笑說:「通常大家都以低調正式的服裝參賽,幾乎沒有遇過穿著過於華麗的服飾,而且一般人在下棋時會專注盯著棋盤,只有剛坐下比賽那刻會注意對手的穿著,手部也不會戴戒指、配飾,以免影響對手與自己下棋時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