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專家:中共政權欲墜 加強對台滲透

永久和平發展協會會長黃千明。(記者張原彰/攝影)
永久和平發展協會會長黃千明。(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旅美學者辛灝年近日在個人推特上提到台海戰爭的可能性。對此,永久和平發展協會會長黃千明認為,中共政權不穩,台灣的民主體制已是中國民主化借鑑的對象,因此,中共確實將台灣視為眼中釘,他們恐藉著滲透台灣,製造出社會動亂而取得出兵台灣平亂的理由。台灣需尋求國際間的守護外,還得強化民主體制,才是擺脫中共政權的真正方式之一。

「中共政權還能維持多久?好像就在等陳勝、吳廣起義。」黃千明表示,背離共產專制是全球大趨勢,如今中共政權搖搖欲墜,各界普遍在等待義士站出來開第一槍, 等待號角響起的那天。

黃千明表示,中共也知道這點,因此戰戰兢兢,不斷加強對國內的管控。近期傳出打算建置7億支步態辨識裝置,進一步辨識民眾的身分,知道你是誰,其實就是因為他們非常恐慌人民起義。

他指出,台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已是中國人模仿民主體制的典範,可照亮中國的民主之路。對中共而言,台灣的存在如芒在背,中共想盡辦法要收掉台灣。

黃千明說,現在中共若稍有不穩,即有發生台海戰爭的可能。中共也透過滲透台灣各界,製造台灣內部的動亂,藉此削弱台灣的防禦力,讓台灣不攻自破,「其實他們(中共)恨不得台灣亂,好獲得出兵的藉口」。

他認為,面對可能出現的台海危機,台灣短期上得尋求美國等國際間的協助。長期需強化民主體制,達到中共不敢要、不能要、不想要的程度,這得靠著健全民主法案,充實軟體面,影響中國每個省分,促使中國走向民主,才可以真正地擺脫極權與暴力,「想要中國民主化,台灣一定得有更好的制度當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