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柏文掛牌上市 估2025年擴點至80家

柏文健康事業(8462)15日正式掛牌上市,成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台上市的健身中心。(柏文臉書提供)
柏文健康事業(8462)15日正式掛牌上市,成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台上市的健身中心。(柏文臉書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柏文健康事業(8462)15日正式掛牌上市,成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台上市的健身中心,董事長陳尚義表示,旗下「健身工廠」將持續擴點,預計2025年將達到80家。

陳尚義表示,柏文正式向世界宣布:「我們上市了!」成為唯一一家在台上市的健身中心。他打趣地說,公司從上櫃轉上市,經歷了櫃買中心與證券交易所的審查,相信按照柏文的標準,「未來很難有第二家,除非標準有放寬」。

陳尚義強調,柏文的標準很簡單,就是「誠信」二字,走入資本市場,在營運面、商譽面、照顧員工等方面都有好處,因此走上上市櫃這條路一直是公司目標,但幾年前公司規模還不夠大,但又看到健身產業蓬勃發展,於是選擇三年前先從櫃買中心進入資本市場。

陳尚義說,除了幫助柏文成長之外,公司更賦予自己社會責任與願景,健身產業長久以來,在社會上有負面印象,十幾年前同業與前輩失敗的經驗,造成消費者對健身業者的不信任,寄望透過上市櫃的過程與審查、認證,讓公司制度化、公開化,所有投資大眾一起監督公司營運,了解健身產業本來就是健康的,為整個健身產業做優良的典範。

隨著過去幾年國內健身產業蓬勃發展,每年都有超過兩成的複合成長率,陳尚義提到,柏文過去五、六年來,每年複合成長率都超過25%,目前在全台有40個場館,預計到年底擴點至45家,2025年估計擴增到80個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