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居家組合盆栽創意大賽 花博華麗展出

獲得金獎的「庭坊花卉園藝」設計團隊,左2為主要設計者柳皓雲。(記者賴瑞/攝影)
獲得金獎的「庭坊花卉園藝」設計團隊,左2為主要設計者柳皓雲。(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競賽廳於15日展出「居家組合盆栽創意大賽」作品,同時舉行頒獎典禮,總共頒發金、銀、銅及佳作共9個單位與個人得獎者。本檔期共邀集20個單位參展,參賽者運用花材、植栽特色及設計巧思,變化出適合不同節慶、場合及居家的作品,設計多款美觀符合居家環境的組合盆栽,為生活增添綠與美。

教育局督學蘇美麗表示,參賽者運用巧思與創意,結合植物、花卉的特性與美感,把大自然的美濃縮在小小的盆栽組合之中,遊客觀賞這麼多作品之後,也可以思考改變居家布置,學著自己DIY組合漂亮的盆栽,為居家生活增添生氣。擔任評審的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理事長吳信壹強調,展出的每一樣作品,民眾都可以擷取局部的設計理念來發想,運用在自己的家裡作為布置的參考。

銀獎作品「回歸自然的有機體」,強調家也是一個單純自在、可以用力呼吸的地方。銀獎作品「回歸自然的有機體」,強調家也是一個單純自在、可以用力呼吸的地方。(記者賴瑞/攝影)

「居家組合盆栽創意大賽」得獎者計有: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及佳作各3名,獲得金獎的是第四度得冠的「庭坊花卉園藝」,得獎作品名稱是「家,映射,溫暖」,由台科大、中興大學與明道中學的學生組成設計團隊,其中包含電資技術組、生活設計組、園藝系與廣告設計科、美工科的7位同學,主要設計者柳皓雲說,浴室是每天必須使用的地方,他們把阿里山、杉林溪等台灣高山雲霧繚繞的美感,映射在居家澡堂中,走進浴室左邊牆壁擺設蘭花與蕨類植物,右側則是空氣鳳梨與多肉植物,走進浴室可以感受不同的氛圍。

銀獎獲獎者為「儷景景觀設計公司」,作品是「回歸自然的有機體」,回歸植物的原始結構型態,強調家也是一個單純自在、可以用力呼吸的地方;以「18號畫室」獲得銅獎的「儷諮國際有限公司」,以樹枝為筆、花卉為色、樹葉為墨,將大自然植物組合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居家創意的巧思令人驚豔。

銅獎作品「18號畫室」將大自然植物組合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創意的巧思令人驚豔。銅獎作品「18號畫室」將大自然植物組合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創意的巧思令人驚豔。(記者賴瑞/攝影)

「居家組合盆栽創意大賽」即日起於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競賽廳展出,「頂尖對話‧花卉演譯」花藝大師與藝術家跨界合作的展區也同時開展,展期至4月7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