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接見僑領代表 促與政府共打拚

總統蔡英文(前中)接見2019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與會僑領及代表。(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中)接見2019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與會僑領及代表。(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各國僑領回國參加「2019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15日代表團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表示,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下,僑界網絡是台灣走向世界的後盾,盼僑領們在海外和政府一起打拚,把台灣的聲音帶往世界。

蔡英文指出,「新南向政策」加深台灣與印太國家交流,並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帶入外資、技術投資台灣,台灣在無線傳輸、或太空科技方面,已有打進世界盃的實力。與會僑領長期在海外深耕發展,擁有深厚的國際人脈,政府也希望借重僑領們的力量,協助開啓和東協、南亞等國家更廣泛的對話,共同創造區域發展繁榮。

蔡總統表示,近期台灣持續面對各種經濟及外交挑戰,像是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美中貿易衝突變數等。全球局勢變動下,感謝僑界領袖對台灣堅定支持,僑界支持網絡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後盾,她希望僑界朋友在海外和政府一起打拚,把台灣的聲音帶往世界。

「亞洲華人團體會議」由僑團國別輪流舉辦,去年3月在泰國曼谷登場,共計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等10國僑領代表96人與會;今(2019)年移師台灣舉辦,僑委會表示,亞華年會目的在促進亞洲地區華人橫向聯繫,擴大亞洲友台網絡,促進新南向政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