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突破影視劇自我審批 「台版紙牌屋」開鏡

《國際橋牌社》15日舉行開鏡儀式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國際橋牌社》15日舉行開鏡儀式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有「台版紙牌屋」之稱的《國際橋牌社》15日舉行開鏡儀式,也是台灣第一部政治電視劇。監製馮賢賢表示,近十年來台灣影視產業自我審批太厲害了,錯失太多的機會,這齣劇將突破「玻璃牆的束縛」,走出自己的路。

該劇藉由「超越政治藍綠,無限逼近現實」,見證台灣中期民主之路的開展,規劃8季內容。

監製馮賢賢領軍,製作人汪怡昕、導演李志薔、編劇鄭心媚、楊一峯;演員集結楊烈、周孝安、李杏、吳定謙、廖苡蕎、夏騰宏、陳妤、陳慕義、夏靖庭、唐從聖、湯志偉、陳家逵、蔣偉文、馬力歐、孔令元、西田惠里奈等金鐘金馬常客。

該劇打造一比一總統府內景,也是台灣劇組首次在總統府正面車道及大廳取景,商借行政院實景拍攝,還請到曾任前總統侍衛官訓練8名隨扈侍衛隊形,讓演員演出更到位。

馮賢賢認為,台灣民主真的獨一無二,像台灣這樣一個長久被殖民、被戒嚴的國家可以快速民主化,3次政黨輪替都可以和平轉移政權,「台灣本土故事是很勵志的題材,雖然不斷跌跌撞撞,走到這一步仍是不容易的事。」

製作人汪怡昕把台灣的國際外交的局勢比擬為一場牌局,並表示,就算是抱著借高利貸的風險都要拍,「這是我們台灣IP產業鍊的計畫,台灣市場向外銷售的狀況,應該要可以支撐,只是我們長期以來資金源太單一,捨棄了很多國際市場。」

這部「政治權謀」類型影片是台灣第一次嘗試的新劇種,導演李志薔表示挑戰極大,但台灣處於影視圈低潮,已經到了不得不升級的時刻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資深演員楊烈飾演前總統李登輝,讓眾人驚呼神似。他沒有想到拍了定裝照會那麼像,笑說自己為了這部戲,已經練了好幾個月祕而不傳的「穿越神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