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拓南向觀光 日管處辦泰國舞蹈交流

泰國向日葵國際語文學校傳統舞蹈團接受日管處頒發感謝狀。(日管處提供)
泰國向日葵國際語文學校傳統舞蹈團接受日管處頒發感謝狀。(日管處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與泰國向日葵國際語文學校合作,14日下午於向山遊客中心舉辦「指尖上的藝術--泰國舞蹈」表演活動,藉此促進泰國學校與台灣的文化交流,看見日月潭之美,並吸引泰國遊客進入中台灣旅遊,帶動觀光發展。

泰國向日葵國際語文學校是一所中、英、泰三語並重的學校,貫徹多元文化教學理念,致力於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與社會道德意識。該校也鼓勵、支持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包括音樂、繪畫、舞蹈、武術等。其中,泰國傳統民族舞蹈為該校特色教學內容之一,並設立泰國傳統舞蹈團,聘請專業教師進行教學與指導。

該校與台灣多所學校一直保持友好關係,在中文教學、文化傳承、教師培訓等方面,有相當良好的合作關係。

本次來台交流的舞蹈團,由該校國一、二學生組成。抵台後,已陸續在高師大、文藻外語大學、台中教大附屬實驗小學及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等地,透過純熟的舞蹈技藝向師生及遊客展現富有民族特色的泰國傳統舞蹈。

自從政府配合新南向政策,開放來台觀光免簽,泰國遊客人數已大幅成長五成。

日管處處長洪維新表示,觀光局駐泰國辦事處除了辦理旅遊產品說明會,推薦台灣最新觀光行程外,並配合台中花博行銷,加強宣傳台灣櫻花、海芋、日月潭櫻花季等,還有賞楓、溫泉及自行車遊程等自由行行程。

他說,期盼透過這次泰國學校舞蹈表演和雙方交流的機會,加深台灣民眾對泰國傳統文化的認識,並促進與台灣地區官、學界的交流,帶動觀光市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