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吸震片採購傳弊案 國防部:已主動移司法偵辦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軍方採購戰鬥背心上的吸震片傳弊案,國防部15日澄清,這次購案由軍備局主動發現廠商矇騙驗收,已依規定於2018年11月15日解除契約、沒收履保金。另外,廠商產品是否來自中國大陸,已主動移由司法機關併案偵辦中。

國防部指出,吸震片主要功能是增加戰鬥個裝中,戰鬥背心穿著舒適性,與抗彈性能無關。目前已撥發部隊使用的戰鬥背心,於撥發前均實施嚴格的檢測,品質均符合標準,安全無虞。

國防部提到,這次吸震片購案,由軍備局執行購案督導時,主動發現廠商刻意欺瞞,提供不實材質品質保證書,不符契約規範,矇騙驗收。軍備局依規定於2018年11月15日解除契約、沒收履保金,另有關廠商產品是否來自中國大陸,已主動移由司法機關併案偵辦中。

國防部強調,戰鬥個裝換裝,軍備局將依約依法嚴格把關,確保品質無虞;後續將本「毋枉毋縱」立場配合司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