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寒冬」主任:中共強摘器官黑手 或伸向維族

多語種網路雜誌「寒冬」主任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3月12日表示,中共在新疆至少拘禁100萬名維吾爾人並採集其DNA。他憂心,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的惡行未歇,現在還擴展到其他民族及宗教群體。(記者陳柏州/攝影)
多語種網路雜誌「寒冬」主任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3月12日表示,中共在新疆至少拘禁100萬名維吾爾人並採集其DNA。他憂心,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的惡行未歇,現在還擴展到其他民族及宗教群體。(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捷瑄/台北報導】多語種網路雜誌「寒冬」主任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上週二(3月12日)表示,中共在新疆拘禁了至少100萬維吾爾人並採集其DNA。他憂心,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的惡行未歇,現在還把對象擴展到其他民族及宗教群體;自由世界必須做更多來制止暴行。

義大利知名宗教與社會學家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創辦的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以中文等8種語言,重點報導中國的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英特羅維吉與萊斯賓蒂,2019年3月11~12日在台北出席15國「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

維族集中營內部畫面曝光

據「寒冬」報導,「寒冬」是第一家曝光中共維族集中營內部影片的媒體。

萊斯賓蒂表示,該媒體2018年5月創立以來僅僅兩個月,就至少有45名在大陸的供稿人陸續被中共指控所謂「顛覆政權」或「與外國勢力勾結」,遭中共抓捕。

萊斯賓蒂駁斥,中共的指控,根本是「假新聞」。他說:「他們(供稿人)只是一般人,他們是專業人士、是公民、是記者等等。他們只是報導中共政權違反及侵犯人民的宗教自由及人權,就因此被關押,有些人還受到酷刑。」

「寒冬」於是報導出這些事件,並且向國際非政府組織徵簽尋求支持,對中共形成了國際壓力,後來大約22名記者獲釋,但至今還有半數記者音訊全無。

「希望他們還活著,但我們完全沒有消息,他們被斷絕通訊。」萊斯賓蒂說。

最令萊斯賓蒂感動的是,儘管中共手段嚴酷,獲釋的記者、工作人員, 獲釋隔天就說:「我要繼續做一樣的工作。」

「中共想藉著逮捕記者以阻擋報導,但沒有能阻擋了這些勇敢的人。我非常感謝他們!」萊斯賓蒂說:「因為他們(記者們)確信自己做的事是對的。他們許多人是有信仰的,他們知道他們是在為他們的神、為真理而服務。他們知道自己可以幫助其他人,因為他們可以記錄中國共產黨的犯行(trespasses)。」

證據顯示中共持續強摘器官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3月8日在香港演說,提到外界持續指控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及維族人的器官,持續曝光的證據「令人擔憂」。

對此 ,萊斯賓蒂說:「中共否認做此事(活摘器官),但我們有證據它們做了,而且它們持續在進行。這是恐怖而且反人類的。它開始先對法輪功學員,現在又擴大到其他種族或其他宗教群體,例如藏人,現在則特別是對維吾爾人。」

維族醫生安華托帝.博格達(Enver Tohti Bughda)曾透露,中共2016年起,以健康檢查、DNA檢測理由,針對維族人抽血,卻排除了漢人與哈薩克人,他認為是在建立「器官配型庫」。

據美國記者2017年的調查,逾1,500萬維族人中,99.7%已完成抽血。萊斯賓蒂說明,新疆的拘留營及所謂「再教育營」至少拘禁100萬維族人。

「問題是,你分析人們的DNA,這是要這幹什麼?你拘禁了至少100萬無辜的人,你要幹什麼?你拘禁3歲到18歲的孩子,這要幹什麼?」萊斯賓蒂推測:「把這兩件事情放在一起,這又是一件想來非常可怕的事。但是我相當確信活摘沒有停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做成了,中共把它輸出到其他群體。中共囚禁了大量的人群,對非常龐大的人群試驗。」

自由世界必須更努力 制止暴行

該如何制止這種反人類暴行?萊斯賓蒂說:「自由世界對此沉默、或說得不夠,都是有罪過的。」「我們必須制止這樣的事情,我們做得還不夠,所以無法使其終止。」

萊斯賓蒂表示,這也是「寒冬」存在的原因,它提供了連結朋友、學者專家、記者及活動人士的平台,而台北的印太宗教自由對話「也是向西方發出呼籲,向自由世界呼籲:請站出來反對這可怕的事情。這是不人道的,我們必須停止它!」

安華托帝3月向媒體披露,阿拉伯人近年大舉採購新疆穆斯林的「清真器官」。他表示,阿拉伯人在自己國家內登記並付款,由沙國駐北京大使館具體操作,轉移款項,移植手術則在烏魯木齊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