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社區高中繁星優勢 溪湖較去年再增15人

國立溪湖高中學生錄取大學名校,師生樂開懷。(記者謝五男\/攝影)
國立溪湖高中學生錄取大學名校,師生樂開懷。(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108年度大學「繁星推薦」18日放榜,國立溪湖高中表現亮眼,今年共有77名學生錄取公私立卓越大學,其中有39名國立大學,比去年大幅增加了15位。包括陳沛誼同學高中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王建元同學高中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此外,交大、政大、成大、陽明、中央、中興、中山、中正及醫學大學等相關熱門科系,溪湖高中在此次繁星計畫皆沒缺席。

國立溪湖高中此次學測4科達54級分的陳沛誼,如願藉由大學繁星計畫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她說,三年前就讀溪湖國中在國三時就因為溪湖高中具有辦學特色、國中畢業前,在與家長和師長充分討論後,決定選擇優質而實在的社區型高中,可省下通車的時間,讓她每天睡眠充足並利用省下之時間多背一些英文單字或多運動練體能。陳沛誼表示,因小時候身體狀況較多,常需吃中藥來調養,也因此對醫學產生興趣,這次順利考取藥學系,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科系。

而錄取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的王建元說,他很高興選擇溪高就讀後可以考取臺灣最高學府,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社區高中有繁星計畫推甄大學的優勢。

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今年溪湖高中繁星計畫榜單成績亮眼,不僅人數增更涵蓋各頂尖國立大學,包含臺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及中正、中央、中興、中山等個頂尖大學,今年溪高錄取大學的品質大幅提昇不僅數理與語文實驗班的同學表現優異,其他班級亦有許多突出表現,也符合他的辦學理念「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小孩來教導」。此外,楊豪森校長表示,大學繁星推甄計畫,僅採計高中在校成績百分比及學測成績為檢定標準,且繁星名額逐年增加,對於社區型優質高中很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