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準青年 達人讚起來」 才藝競技精彩落幕

「苗準青年 達人讚起來」,才藝競技精彩登場。(苗栗縣府提供)
「苗準青年 達人讚起來」,才藝競技精彩登場。(苗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準青年 達人讚起來」青年達人才藝競技最終決賽,17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精彩登場,20組青年達人同場較勁,總獎金金額高達30萬元。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處長彭德俊表示,提供青年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是辦理此競賽的目的,而發掘隱藏在各領域之青年達人,更是活動過程中最大的期待。

為提供青年展現才藝的舞台,發掘各領域的青年達人,勞青處舉辦全台灣第一場全素人的青年達人才藝競技「苗準青年 達人讚起來」活動,從報名、初賽到決賽,歷經近6個月時間,總獎金金額高達30萬元,吸引全台各地超過60組青年達人報名,該賽事由初賽脫穎而出的20組青年達人再次同場較勁,爭奪最高榮譽。經過激烈競爭,第一名盧俊榮、第二名鏡劇厘馬戲、第三名梁智凱,分別獲得6萬、3萬及2萬元獎金,另外也選出最佳人氣獎,由峰兒獲得。

苗栗縣青年達人才藝競技精彩登場。苗栗縣青年達人才藝競技精彩登場。(苗栗縣府提供)

除20組參賽者的才藝競技外,初賽中脫穎而出的「最佳苗栗獎」團隊Flow Tracker也帶來開場表演。活動最後更邀請世界魔術冠軍賴柏承、阿法樂團及巴達斯文化藝術團等專業表演團隊演出,透過魔術的奇幻旅程、樂團的熱情沸騰及舞蹈的文化展現,讓這次活動更增添色彩。

勞青處表示,網路票選經過12天的投票,超過上萬人次參與,得票數最高的參賽團隊票數高達3,000餘票,顯示參與之踴躍,再搭配現場人氣投票,不僅爭取青年達人們的曝光度,更讓觀眾有參與感。

秘書長陳斌山表示,縣府為鼓勵青年找出自我興趣,啟發創意思維,提供青年展現自我的舞台,特別舉辦這次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青年達人增加曝光、飆創意秀自我,也讓更多人看見青年精采絕倫的演出。

勞青處長彭德俊表示,提供青年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是辦理此競賽的目的,而發掘隱藏在各領域之青年達人,更是活動過程中最大的期待。果然,苗栗好青年不會讓人失望,舉凡樂器、舞蹈、歌唱、特技及魔術等,可謂是達人盡出。他表示,感謝青年達人們的參與,也感謝很多在地青年團體主動聯繫提供協助,未來希望與縣巿合作,共同推廣苗栗,讓大家看見苗栗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