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春妝5大重點 微霧光底妝搭配血色腮紅

掌握珊瑚橘打造必勝妝容。(業者提供)
掌握珊瑚橘打造必勝妝容。(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2019年剛公布的春季大勢色,以健康珊瑚橘、裸色感等粉嫩色當道,近幾年觀察發現,相比給人距離感的厚重妝容,多數男性更喜歡清新無害的偽素顏妝感,把握5大重點,畫出好感度滿分的桃花系妝容,散發自然女孩吸引力。

Tomod’s公關Ava表示:「透過門市觀察,今年女性消費者偏好自然妝感的彩妝單品,例如帶微霧光感的自然型粉底搭配健康珊瑚橘色或血色腮紅,在脣彩上選擇裸脣感的粉色調、泰奶色脣膏,輕巧打造天生好氣色!」快掌握以下重點,打造出完勝妝容。

【妝容重點1】清透微霧光感底妝

如同面具般的厚重底妝,會讓男性們退避三舍,在約會中若時不時補妝,不僅容易打斷約會時的氣氛,甚至影響對方的好感度。

因此完勝妝容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微霧光感的自然系底妝」,清透的質地宛如天生好膚質,讓男生近看也不容易察覺妝痕,「細緻且持妝度好的蜜粉」除了能修飾毛孔,還能保持一整天底妝完好,出門不需時時補妝,能更專心享受跟他在一起的美好時刻,不用擔心脫妝。

清新無害的偽素顏妝感能增加好感度。清新無害的偽素顏妝感能增加好感度。(業者提供)

【妝容重點2】自然柔和魅力眼線

羽扇般的假睫毛或是濃密粗黑眼線容易把雙眼精神遮掩住,眼睛想要有神但又不喜歡濃烈煙燻眼妝,這時妝容重點的第二步是「自然系棕色眼線和纖長型睫毛膏」,眼線筆選擇自然棕色而不是極黑,輕輕描繪內眼線再微微勾勒尾端的眼角,給人柔和卻又不失精神的迷人雙眼,搭配自然纖長型的睫毛膏,刷出根根分明的上下睫毛,就能給人乾淨清新的無心機妝感。

【妝容重點3】桃花系溫柔大眼

Pantone公布今年的年度色為溫暖活力的珊瑚橘色,給人親和大方的氣息,不管是在面對心儀的他或是迎接春天,美美的珊瑚色都是很好的選擇,除了能讓肌膚更顯白皙,還能使雙眸散發溫柔迷人光采。記得使用時要注意上妝位置、避免上色過重,並利用深色收斂,否則容易使雙眼看起來浮腫。

【妝容重點4】血色感自然蘋果肌

上腮紅時若下手過重,容易讓臉頰像猴子屁股。想呈現像自然好氣色的蘋果肌,可以選擇「血色系的玫瑰色腮紅」,或是「帶淺紫調的粉色腮紅」,沾粉後先輕拍腮紅刷幾下,將過多的餘粉抖掉,輕輕地斜刷在顴骨上方,或是使用近期人氣漸升的液態腮紅,輕鬆用手指就能打造彷彿天生的血色頰彩,亦可選擇帶有微珠光的打亮產品,例如近期話題商品「白色修容」勾勒臉部線條,雕塑出充滿光澤的立體五官。

【妝容重點5】粉嫩水感嘟嘟脣

脣彩應避免選擇高飽和度的霧面脣膏或是顏色過重的口紅,以免妝感加重,令人感到有距離感。日常可以使用「潤色型脣膏」,不管粉色、珊瑚色系的潤色型脣膏皆能打造健康水潤的自然美脣。許多脣膏重保溼及自然的顯色效果,最適合約會時使用,保養之餘也為脣部帶來粉嫩天然的好氣色。◇

跟上2019大勢panetone色,珊瑚粉色潤唇膏打造水潤嘟唇。跟上2019大勢panetone色,珊瑚粉色潤唇膏打造水潤嘟唇。(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