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草悟道商圈成形 勤美集團投百億蓋洲際酒店

勤美集團18日宣布再投百億打造「勤美之森」,占地4000坪的洲際酒店與豪宅,預計2022年完工。(記者黃玉燕/攝影)
勤美集團18日宣布再投百億打造「勤美之森」,占地4000坪的洲際酒店與豪宅,預計2022年完工。(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串聯科博館、國美館的「草悟道」園區,10年來經營有成,不僅成為台中人文藝術的新地標,更是國際觀光客的必遊景點。參與園道人文工程的勤美集團,18日宣布再投百億打造「勤美之森」,占地4000坪的洲際酒店與豪宅,預計2022年完工。創辦人何明憲指出,多年來參與其中的藝術家有上千位,展望下一個10年,不僅是商圈、是更豐富的「草悟道生活圈」。

市長盧秀燕前往祝賀表示,感謝勤美團隊投資超過120億元打造「勤美之森」。市長盧秀燕前往祝賀表示,感謝勤美團隊投資超過120億元打造「勤美之森」。(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長盧秀燕前往祝賀表示,感謝勤美團隊投資超過120億元打造「勤美之森」,這是相當大的投資案,何創辦人在草悟道進行的工程,不僅是商圈,應該說是「都市更新」轉型與建構城市美學。而近日巨大機械投資50億元、車王電子投資25億元等眾多投資案,一連串的好消息代表對台中的信心。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表示,生活就是一種美學,勤美集團希望激勵台灣人深層底蘊的文化,透過打造生活圈注入生活美學,而非只是建置商圈;建設公司不是「土地的代工者」,把蓋好的房子賣出去,而是要進一步為土地注入生命力;他說,希望透過建設,連帶讓將週邊的居民也感受良好的居住環境,提升生活品質。

勤美集團再投百億打造「勤美之森」,位全國飯店旁、占地4000坪。勤美集團再投百億打造「勤美之森」,位全國飯店旁、占地4000坪。(記者黃玉燕/攝影)

勤美集團10年前與誠品書店聯手打造「勤美誠品綠園道」,成立的「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每年有上百場活動,希望以藝文方式回饋社會,並自發性地營造整體街區,帶動商圈整體經濟榮景。

「勤美之森」規劃一棟超五星級洲際酒店、藝術館、教堂及兩棟32、35層住宅,導入「商業不只是消費」的生活概念;藝術館將延續藝文活動,與科學博物館、美術館連線成為文化軸線,打造藝術、創新、永續的新街區,工程預計2022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