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曖昧不明時最美」 連俞涵誇張棟樑是暖男

左起為張棟樑、連俞涵。(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張棟樑、連俞涵。(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張棟樑、連俞涵、李宗霖、姚愛寗、陳博正、苗可麗等人主演的《一千個晚安》,延續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的精神。眾人19日出席特映會,連俞涵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很多話都在心裡面,我們兩個都是心思細膩的人,要靠近一步就很難,要花很多時間,戲裡戲外都是這樣。」

張棟樑與連俞涵都很慢熟,他笑說兩人前2週在拍戲現場「相敬如賓」,但他愛吃茶葉蛋,每次都會為連俞涵準備一顆,當兩人打開心房後,連俞涵直誇讚他是暖男。

該劇劇本歷經多次改動,去年5月正式開拍。整個拍攝過程劇組翻山越嶺,張棟樑回憶至少翻越了12座山頭,有時一天就從台南拍到宜蘭,期間甚至還遇到颱風,但阿里山的祕境美景讓人難忘,他認為是好事多磨,「狀況越遭,就可以證明我們的團隊有多強大。」

張棟樑這次從馬來西亞來台十天跑宣傳活動,他自曝在出海關時發生一件趣事,海關人員竟然將他攔住,拉到一旁搜行李,連內褲、衣物及保養品都不放過,全部抖開來檢查,他雖然有些不悅,仍努力抑制,笑說:「可能戴著口罩也沒人發現我。」海關抽驗命中率太高,他當作是好運氣、好兆頭,相信新戲播出會有好收視。

劇中的靈魂人物則是資深演員陳博正,一出場就可以換來觀眾不少眼淚。他在劇中第2集就過世,但後期劇情仍有回憶他的戲碼出現,讓他笑說自己是「陰魂不散」,每次殺青跟大家說再見,卻沒隔多久又出現拍戲現場。

 《一千個晚安》榮獲文化部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以及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的支持。主題與片尾曲分別由方泂鑌與蕭煌奇演唱,兩人特別為該劇量身打造。整個特映會現場,觀眾也感動得頻頻拭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