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iPAS鑑定考試 中正學生通過率全台最高

只要手中握有iPAS證照,超過1500家企業願意給予優先面試、聘用、加薪的機會,求職成功率超過92%。經濟部iPAS鑑定考試傳佳績,中正學生報考通過率全台最高,共39人通過,佔全國通過人數的三分之一。(中正大學提供)
只要手中握有iPAS證照,超過1500家企業願意給予優先面試、聘用、加薪的機會,求職成功率超過92%。經濟部iPAS鑑定考試傳佳績,中正學生報考通過率全台最高,共39人通過,佔全國通過人數的三分之一。(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擁有iPAS證照不僅平均薪資高於一般初任專業人員的10%,更有業界優先面試與聘用獲證者。而日前中正學生首次報考iPAS巨量資料分析師、初級行動APP企劃師等,共39人通過,是全國報考通過率最高,佔全國通過人數的三分之一。

中正大學有計劃的要讓學生在畢業前,就成為業界搶手人才!其管理學院近年開設相關課程,並鼓勵學生報考資策會「iPAS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照,是成功的關鍵。

資策會舉辦「iPAS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日前公布榜單,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學生表現亮眼,72位學生報考巨量資料分析師、初級行動APP企劃師等,共有39位學生通過考試取得證書。中正大學管理學院表示,這次全國有399人報考、128人通過,獲證率才35.6%,而中正學生即佔了獲證人數的三分之一。

經濟部聚焦產業所需的師級人才,由超過60%產業專家共同規劃iPAS能力鑑定。根據統計,iPAS獲證者的平均薪資高出一般初任專業人員的10%,初次求職成功率也超過92%。目前認同企業包含台積電、鴻海、廣達、gogoro、微星科技、統一等重量級公司。中正管院指出,只要手中握有iPAS證照,超過1,500家企業願意給予優先面試、聘用、加薪的機會。

中正管院表示,人力銀行皆規劃iPAS職缺專區,為企業媒合專業人才,更有企業直接在職缺加註「優先面試、聘用持有經濟部能力鑑定證書者」,將iPAS能力鑑定納入招募選項,因此學生獲證後,對求職有相當大的助益。

為了讓學生與業界無縫接軌,提升就業力,中正大學管理學院特別開設「普及邏輯運算與程式語言課程」,針對時下最夯的大數據分析,由管院各系教師推出系列課程,並推廣iPAS證照。目前許多企業都需要巨量資料分析人才,像是金融業、電信業、線上遊戲、醫院等,資管系教授胡雅涵指出,證照對管院學生的就業出路很有幫助,在課程中導入考照相關知識,甚至開設考前衝刺班,而同學們也因為有了動機,更加專注學習。

獲證同學陳席甄說:「在學習APP企劃的過程中,我認為一個企劃師不是寫出很華麗的APP,而是如何讓APP符合使用者需求。」另一位同學陳冠諺則表示,大數據時代來臨,資料處理將是未來趨勢,於是報考巨量資料分析師證照,也在學校課程中把從大一到目前所學的知識都融會貫通。

管理學院於19日舉辦授證儀式,並邀請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副所長楊梓青頒發證書。管理學院院長張碩毅表示,這是中正學生第一次參加iPAS鑑定,就有一半以上的學生通過,優於全國平均值,更肯定學生的專業能力,實在值得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