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市廚餘示範農場公開抽籤

苗栗市廚餘示範農場公開抽籤。(苗栗市公所提供)
苗栗市廚餘示範農場公開抽籤。(苗栗市公所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於3月20日上午10時在維新客家文物館舉辦廚餘示範農場公開抽籤活動,受理兩週報名時間共吸引了534戶登記,在現場參與的鄉親無不引頸期盼自己能幸運中籤,渴望之情溢於言表。

市長邱鎮軍指出,市公所自104年始配合民眾需求,將免費耕作權從一年延長至二年,不僅可以讓民眾依據農作物的生長期好好規劃自己想種的農作物,也可以降低種菜成本更能提高收成,希望大家種的開心、種的健康。

邱鎮軍表示,呼籲耕作的鄉親需接受耕作安全教育講習二小時,不要使用農藥及除草劑等有害土地和環境的行為,大家要彼此約束,互相提醒,以維護農作物的品質與安全,因為來種菜的目的就是要種出安全無污染的蔬菜,好讓家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所以請參與的鄉親們務必遵守規定;種菜用裝水容器使用完,應將水瀝乾或加蓋以防範登革熱病煤蚊孳生問題。

主辦單位清潔隊表示,示範農場分A、B、C三區,共劃分316個約2坪大小耕作單位,抽中的民眾若在一星期內沒有耕作事實者,市公所將收回另作處置;自己的耕作區塊必須積極管理維護,不可任其雜草叢生或任由栽種的作物攀爬至鄰近區塊而妨礙他人耕作,經通知限期改善未獲回應者,市公所將強制收回,希望幸運中籤的鄉親,把握難得的機會,好好享受當農夫的樂趣,也做個負責任勤勞的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