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汶萊58位師生 體驗台灣教育模式

來自汶萊馬來奕中華中學、汶萊中華中學的58位師生到大葉大學參加體驗營。(大葉大學提供)
來自汶萊馬來奕中華中學、汶萊中華中學的58位師生到大葉大學參加體驗營。(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獲教育部新南向計畫獎助,3月19日至27日舉辦「台灣高等教育體驗營」,來自汶萊馬來奕中華中學、汶萊中華中學的58位師生,在大葉大學教師群的帶領下,體驗台灣的教育模式,認識不同的學系,進而探索自己的興趣。

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助理教授柳源德指出,教育部鼓勵大學辦理新南向學習活動,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國際化,國際處特別為汶萊兩所華文中學量身打造「台灣高等教育體驗營」,在為期9天的課程裡,學員會上到大葉大學七大學院的特色課程,期間也安排了小旅行,讓汶萊學生了解台灣文化。此行來台研修,學生們不只是可以體驗到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教育精神,更能認識到其他國家、其他學校的朋友,拓展國際視野及人脈。

另外,大葉大學國際處副處長張智惠表示,世界經濟情勢由英美歐陸轉向亞洲,華語是全球化浪潮下的熱門學習語言,馬來奕中華中學、中華中學是汶萊的華文中學,學生具備會華語也會英語的優勢。「台灣高等教育體驗營」將帶領學員接觸烘焙、手工皂、金融、日本文化、消防救護、金工、設計等不同領域,幫助學生探索職涯。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副院長葉忠興也認為,過去汶萊的經濟主要依賴石油及天然氣,其實汶萊具有觀光潛力,當地的旅遊產業也很需要會華語的導遊,學員們如果能培養相關專業,未來一定是搶手人才。

汶萊馬來奕中華中學校長林秀莉說,很榮幸可以帶領學生來參加大葉大學的「台灣高等教育體驗營」,他稱讚大葉大學是一所優質的大學,老師們都很樂於分享所學,柳源德老師在寒假會帶領學生前往汶萊,到馬來奕中華中學舉辦環保營,推廣環境教育觀念,深受學生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