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課綱8月將上路 教科書85%未審定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12年國教新課綱今年8月即將上路,目前課綱教科書的審查進度僅完成15%,但教育部日前說明,課綱要如期上路。教育團體20日表示,面對還有那麼多課綱待審查,呼籲教育部不能放水,12年國教課綱應分階段實施。

教育部日前表示,截至3月18日止總計受理470冊,已通過審查者68冊,約占整體的15%,審查修正中有357冊。

國教行動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等教育團體,2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措施不能先有、再求好,一定要準備好了才能上路。如果採用滾動式修正的方式,那開始幾年的學子就變成白老鼠了,103年實施的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造成紛亂就是前車之鑑。

教育團體表示,此次課綱修訂幅度,相較於95暫綱、99課綱,幅度之大非前兩者所能比擬,還有技術型高中各群部定必修科目共269科,如今課綱即將施行,但連教科書都還不知在哪裡。

如果設定新課本審定完成的時間表,就恐有放水之嫌。教育團體建議,教育部要給審查委員充分的時間進行審查,至於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則採分階段上路的方式,在全國各區選擇幾個學校進行試教,經檢討評估修改後,於109學年度全國實施。但由於大學入學考招新制與新課綱連動,不得已的情況下,只有配合延後實施。

對此,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一定如期上路,各界已經準備許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