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台灣第一人 劉柏君獲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20日舉行「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頒獎典禮,我國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獲頒國際奧會「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是獲得該獎項的首名台灣人。

劉柏君曾獲頒十大傑出女青年、《富比士》雜誌的2018年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也赴美參與國務院的「全球運動導師計畫」。獲得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也為她在女性運動的貢獻發展上更添肯定。

劉柏君自高中就開啟對棒球的熱愛與堅持,撐過許多不平等的對待。除了期盼培訓更多女性運動員,她更提出讓社會邊緣的青少年和未成年媽媽參與運動健全身心。

獲獎後劉柏君表示,「要三振性別歧視並不容易,相信大家都知道,當女性擔任領導位置,我們不能只是夠好,而是必須更優秀才行,感恩獲此殊榮,我將以投身社會服務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