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新南向青少年足球賽 6國8勁旅屏東開踢

屏東縣「2019信功阿猴盃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賽」,邀請6國8勁旅,將於24至27日在屏東縣立田徑場熱情開踢。(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2019信功阿猴盃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賽」,邀請6國8勁旅,將於24至27日在屏東縣立田徑場熱情開踢。(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首次舉辦「2019信功阿猴盃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將於3月24至27日在屏東縣立田徑場熱情開踢。邀請新南向國家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日本、中國等,與台灣青少年足球隊,共6國8勁旅,相互切磋腳下功夫。

這項賽事是國內首次舉辦,屏縣府祕書長邱黃肇崇表示,邀請隊伍有國家馬來西亞柔佛新山寬柔中學、泰國AC Academy Thailand、越南Vietnam Archimedes Academy Football Team等3國隊伍,另外,邀請日本靜岡清水足球俱樂部,中國深圳力邦國際青少年足球學校,以及高雄市阿蓮國中及屏東縣長治國中,共6國8隊,在屏東競技。

近幾年由於體育署在屏東縣補助多座標準足球場,有國立屏東大學有FIFA 2 star認證的11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長治國中有8人制及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還有甫完工的屏東縣立田徑場。

其中,屏東縣立田徑場是天然草11人制足球場,擁有觀眾席看台,是舉辦國際賽事的最好場地。

賽事由屏東在地企業熱情贊助,除足球場競技外,還安排參訪原住民文化園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讓外國選手領略屏東的山、海之美。期增進外國學生對屏東風土民情的認識及理解,增進青少年之間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