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三隻小豬》親子劇 4月6日苗北藝文開演

苗栗縣長徐耀昌呼籲小朋友體會新三隻小豬的故事。(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長徐耀昌呼籲小朋友體會新三隻小豬的故事。(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春季藝文系列,將邀請小青蛙劇團於4月6日晚上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帶來《三隻小豬》精彩的兒童偶劇演出。「閃耀苗北」《三隻小豬》兒童劇,劇中主角大寶哥哥、二寶姐姐及大、小野狼卡通動物布偶搶先亮相,表演精彩偶劇片段,逗趣的內容讓與會小朋友看得笑哈哈。

這齣創意偶劇描述三隻小豬記取前人教訓,選用堅固材料蓋「磚頭屋」,卻沒想到蓋房子的學問不單單只有材料選擇,房屋設計、建築技術也很重要,為了抵擋詭計多端的大野狼,小豬們一起運用智慧退敵,用愛與包容感化大野狼,結局也顛覆傳統,極為溫馨感人。

縣長徐耀昌、文觀局長林彥甫、苗北藝文中心藝術總監吳博滿等人,3月21日到場推介這部兒童劇,除了幽默的對白、歡樂的故事情節外,同時藉由三隻小豬蓋房子的過程傳遞環境保護觀念,劇情寓教於樂,極適合親子家庭觀賞。

文觀局長林彥甫指出,小青蛙劇團成立於1994年,是國內最大的「偶」劇團,創團25年來已演出近3,500場精彩好戲,其中格林童話故事《三隻小豬》為最受歡迎的劇目之一,藉由「人與偶」的觸摸與互動過程中,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觀察力。

《三隻小豬》親子偶劇將於4月6日晚間7時半在苗北演藝廳登場,票價分為300、400、500、600元,目前售票已超過5成,購票相關訊息請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苗北藝文中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