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獅子會工商鐵騎500萬環台送暖 贈嘉市弱勢兒15萬

	獅子會工商鐵騎500萬環台送暖,於嘉義市府前廣場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獅子會工商鐵騎500萬環台送暖,於嘉義市府前廣場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富人行善有一套,國際獅子會與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IMC聯合會)共同舉辦「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21日抵達嘉義市,貼心捐贈15萬元給精忠國小、北園國小、北園國中等3校弱勢學童獎學金。

鐵騎聯誼委員會成員個個精力旺盛。鐵騎聯誼委員會成員個個精力旺盛。(記者李擷瓔/攝影)

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在環台證書上蓋印見證來此送暖,並頒贈感謝狀,受贈各校也親自出席感謝企業捐助這筆善款。

	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在環台證書上蓋印見證來此送暖。 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在環台證書上蓋印見證來此送暖。(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次鐵騎環台送暖自3月20日從台中啟程,總計長達11天,騎乘總公里數為1,008公里,騎乘足跡將踏遍全台19縣市,受惠學校約92所,受資助學生900餘位,希望能藉此抛磚引玉,吸引更多社會人士關懷弱勢生的教育資源及環保、反毒等議題。

	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在環台證書上蓋印見證來此送暖。 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在環台證書上蓋印見證來此送暖。(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表示,非常感謝獅子會與IMC全國聯合會共同舉辦這項鐵騎環台送愛心的公益活動,捐贈15萬元愛心善款捐給本市3所學校。鐵騎環台活動今年已是第4次舉辦,從最初僅是為激勵自己,逐漸提昇為用運動傳遞愛心,來讓環台行動更有價值,期許能有更多人加入幫助弱勢團體行列。黃敏惠並和大家分享日前帶著特奧選手前往阿布達比參賽,台灣獲得22金、21銀、9銅牌的好消息。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楊崇銘事務長贈獎學金給精忠國小,由楊勛凱校長(右)代表收受。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楊崇銘事務長贈獎學金給精忠國小,由楊勛凱校長(右)代表收受。(記者李擷瓔/攝影)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楊崇銘事務長贈獎學金給北園國小,由吳永靖校長(右)代表收受。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楊崇銘事務長贈獎學金給北園國小,由吳永靖校長(右)代表收受。(記者李擷瓔/攝影)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楊崇銘事務長指出,這次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總計募集新台幣500萬元善款,本次活動共有4大重點,1、「健康」:車友為了要完成環島必須要在半年前開始先做運動準備,同時,11天騎下來會流許多的汗,排出毒素後會讓大家更健康;2、「環保」:沿途以騎鐵馬方式去探視92個學校近千位小朋友,也符合環保概念。3、「反毒」:為宣導反毒立場,各縣市提出的資助小朋友名單都不能跟毒品有關係;4、「感恩的心」:希望受資助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我們的溫暖,未來長大後,至少能有一次以上回饋社會,讓這份小愛變成未來社會上的大愛。

捐贈後合照。捐贈後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出發前往下一站。出發前往下一站。(記者李擷瓔/攝影)
帶著眾人的祝福,繼續下一站環台送暖活動。帶著眾人的祝福,繼續下一站環台送暖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感謝並祝福他們平安順利完成環台送暖活動。 嘉義市感謝並祝福他們平安順利完成環台送暖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