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聯準會放鴿 美元指數創6週低位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今年內不再升息,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41點,但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小漲,台積電續創波段新高,帶動台股盤中逆勢上揚,美元也因而大跌,美元指數一度觸及6週以來新低。不過,分析師認為,隨著全球經濟前景同樣放緩,其餘國家貨幣走勢也不強,未來美元不見得會大幅走弱。

美國聯準會結束為期2天的會議,會中決議維持現有利率不變,美股金融股聞聲下跌,三大指數全數收黑,不過受惠美元轉弱,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台股21日加權指數維持驚漲,收盤漲57.99點,為10609.55點,漲幅0.55%,成交金額新台幣1111.23億元。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表示,受到聯準會鴿派政策影響,美股拉回整理,不過市場預期資金將回流新興市場,台股、陸股受激勵續強,不過美元轉弱將牽動金融類股獲利表現,包括壽險投資收益有利差損,海外投資出現匯兌風險等。

元富投顧表示,台股指數空間波動維持在年線上狹幅整理,不過類股輪動或個股題材仍有表現空間,尤其目前上市櫃公司年報與股利政策持續公布,可留意具殖利率保護的營運成長股,操作上仍是選股優於選市,如遇壓宜調節持股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