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初選辦法又變 王金平:不知怎麼適應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內不斷有聲音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國民黨組發會提案,在4月初選正式公告前,可透過「協調」徵得朱、王同意,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對此,已宣布投入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表示,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讓人無所適從。

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已拍板,為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決定,目前已宣布參選者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金平等人,但不斷有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0日提出解套方案,在4月初選正式公告前,可透過「協調」徵得有意參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同意,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

對於國民黨仍不排除以徵召的方式產生總統參選人,王金平表示,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讓我們不知道怎麼說、怎麼適應」。

朱立倫則反問說,「有這招嗎?」這樣對不起其他已表態參選的人,他認為,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要初選就公公平平初選,如果大家要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不求任何位置,但制度的拖延不是好辦法,尤其制度不要讓大家看不懂,沒有所謂徵召式的初選或初選式的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