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杜鵑盛開 台日5城市以花交友

台北市觀傳局與日本4座以杜鵑花盛名的城市,在大安森林公園一起種植杜鵑花,象徵城市交流。(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觀傳局與日本4座以杜鵑花盛名的城市,在大安森林公園一起種植杜鵑花,象徵城市交流。(觀傳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花杜鵑在春天盛開。台北市觀傳局22日辦理杜鵑花季系列活動,邀請日本4座知名杜鵑花城市來台交流,並在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區共同植花,藉城市交流吸引更多海外遊客來台北觀光。

杜鵑花是台北市花,台北杜鵑花季今年邁入第三年。杜鵑花是台北市花,台北杜鵑花季今年邁入第三年。(記者李怡欣/攝影)

台北杜鵑花季邁入第三年,今年首度與日本福岡久留米市、鹿兒島垂水市、宮城氣仙沼市以及茨城笠間市等4座知名杜鵑花城市交流,並在大安森林公園植下杜鵑花苗,延續兩地情誼。

台北市觀傳局22日與日本四座以杜鵑花盛名的城市,在大安森林公園一起種植杜鵑花,象徵城市交流。台北市觀傳局22日與日本四座以杜鵑花盛名的城市,在大安森林公園一起種植杜鵑花,象徵城市交流。(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2018年訪日旅客達3千萬人次,其中475萬是台灣遊客。台日文化與氣候相近,花季相似度高,台北與久留米市的市花都是杜鵑,垂水市有100種以上野生杜鵑,氣仙沼市的杜鵑花規模是日本第一,笠間市則是有滿山遍野的杜鵑花,希望透過台、日杜鵑花城市交流,促進觀光與人民友誼。

此外,台日5座城市吉祥物組成「台北日本杜鵑花友達聯盟」,23日將一同參加粉紅野餐音樂會,也邀請民眾闔家前來共度花語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