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雲豹輪」首航 重啟台中-澎湖航線

「台中-澎湖」雲豹輪於台中港舉行首航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黃國書、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均到場見證。(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澎湖」雲豹輪於台中港舉行首航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黃國書、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均到場見證。(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

「台中--澎湖」航線復航在即,台開集團旗下風獅旅行社與百麗航運合作,引進澳洲Austal大型高速客輪「雲豹輪」,投入嘉義布袋、台中、高雄往返馬公航線。3月22日於台中港舉行雲豹輪首航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希望能藉此串聯台灣領土、領海。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終於可以有快速遊輪行駛到澎湖了,可見投資業者重視這條藍色公路。這也是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推動的重要項目,如今以交通部長的身分見證雲豹輪首航特別有意義,希望能藉此串聯台灣領土、領海。他說,「未來還有兩艘客輪來服務民眾,第二艘命名藍鵲,第三艘客輪建議能命名為石虎輪」。

3月22日於台中港舉行「台中-澎湖」雲豹輪首航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黃國書、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均到場見證。

3月22日於台中港舉行「台中-澎湖」雲豹輪首航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黃國書、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均到場見證。(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自競選以來,多次強調「台中富市3」經濟藍圖,以「前店、後廠、自由港」為策略目標。台中如果要轉型升級成國際現代化城市,航空與海港一定要大力發展。她感謝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投資台中,也預祝首航成功。

藍俊昇表示,兩艘新船耗費鉅資10億餘元,船速最高70公里,並引進水下穩定控制系統,就算浪高3.5公尺都能無感,在風浪7級的海域仍可穩定行駛,主打「不暈船」,高規格內裝空間與座椅,媲美飛機客艙。「雲豹輪」自馬公回到台灣後,今日預計開航嘉義布袋往返澎湖定期航線,「藍鵲號」將於4月15日交船。

台中-澎湖」雲豹輪首航典禮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登船乘客合影。台中-澎湖」雲豹輪首航典禮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登船乘客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觀旅局說明,台中與澎湖在105年1月下旬就簽訂觀光推動合作意向,百麗航運重金打造的兩艘最新、最快的客輪航線,讓台中-澎湖航線能夠在國際旅遊、國民旅遊上扮演更重要角色,帶領遊客感受中台灣與澎湖的獨特風情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