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川普從歐巴馬手中拯救萊馬兵工廠

M1艾布蘭主戰坦克在伊拉克作戰。圖片攝於2004年8月16日。(Getty Images)
M1艾布蘭主戰坦克在伊拉克作戰。圖片攝於2004年8月16日。(Getty Images)

⊙納瓦洛(Peter Navarro,美國總統助理兼貿易和製造政策辦公室主任)
編按:納瓦洛的評論文章〈為何美國需要更強大的國防工業〉(Why America Needs a Stronger Defense Industry)3月19日在《紐約時報》發表。納瓦洛表示,對該領域的投資意味著國內就業機會增加及國家安全狀況獲得改善。以下為評論的翻譯: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3月20日)將訪問俄亥俄州萊馬市(Lima),參觀聯合系統製造中心(Joint Systems Manufacturing Center)。該製造中心是美國最重要的國防工廠之一,也是西半球最後一個坦克工廠。

今天要談論的就是關於,川普總統是如何從歐巴馬總統手中把瀕死的萊馬坦克工廠拯救出來的。

萊馬工廠由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營運,主要生產陸軍M1艾布蘭主戰坦克(M1 Abrams)。

2012年,歐巴馬政府曾下令關閉萊馬工廠,雖然當時由共和黨領導的國會否決了該提議,但雇員人數卻大幅下降,只有75人留下來。

進入川普總統執政時期,針對強大的軍隊在保衛我們國土和振興我們製造業基地的作用這個問題上,川普和歐巴馬的看法截然不同。2019年和2020年國防預算大幅增加,其中,川普總統已要求追加110億美元用於購買諸如艾布蘭之類的裝甲戰車,這也包括同樣在萊馬生產的史崔克(Stryker)裝甲車。

川普的這個決定具有多方面的好處。從長遠來看,花費這110億美元實際上意味著省錢。國防部的支出將顯著減少:每部艾布蘭坦克的成本預計將下降超過10%。

在經濟安全方面,川普的國防預算正在協助創造製造業的優質高薪就業機會,像萊馬這樣的工廠還為遍布全美國的產品供應鏈提供了成千上萬的附加就業機會。

在國家安全方面,像艾布蘭最新升級版的世界上最先進坦克,是提高美國地面部隊有效性的關鍵武器裝備,它將使我們國家安全戰略和國防戰略中所概述的各種威脅,面臨決定性的失敗。

還有一個不那麼明顯,但同樣重要的好處——透過常規武器的銷售,我們可以與盟友和戰略夥伴分享戰車升級後的先進性能。

這些軍售不僅有助於在美國創造高薪的就業機會——歐巴馬政府顯然對這一原則並不十分了解——而且還增強了美國支持和穩定地區盟友的能力,它們還可能降低在海外部署更多美國士兵的必要性。

無疑,川普總統將萊馬工廠從歐巴馬預算削減計畫中拯救出來的決定,將在未來幾年為這個國家帶來好處。美國的工人和戰士也都會因此從中受益。(記者高杉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