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總統結束帛琉行:台美日帛是印太戰略夥伴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民主海洋之旅進入第四天,24日結束第一站帛琉訪問飛往諾魯前,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台灣、美國、日本、帛琉,都是印度太平洋戰略堅實夥伴。出訪除了討論雙邊合作,區域中的多邊關係同樣關鍵。太平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域,台灣也願意對這個區域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21日至28日展開為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並將過境美國夏威夷發表演說。蔡英文指出,在帛琉期間,她也注意到日本的媒體,相當關心海巡合作議題。台灣和帛琉剛剛簽署海巡合作協定,她和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也視察海巡署的海上搜救演練。

蔡英文表示,台灣、美國、日本、帛琉,都是「印度太平洋戰略」的堅實夥伴,所以出訪除了討論雙邊合作,區域中的多邊關係同樣關鍵。台灣和許多友邦共享太平洋的豐厚資源,毫無疑問太平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域,而台灣也願意對這個區域做出更多貢獻,一同保衛自由、開放的共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