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敦睦艦隊到基隆 人潮、車潮塞爆市區

敦睦艦隊開放參觀,雖然天候不佳,仍吸引逾4萬2千參觀人次。(陳秀媛/攝影)
敦睦艦隊開放參觀,雖然天候不佳,仍吸引逾4萬2千參觀人次。(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海軍108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艦隊,24、25日航抵基隆港,泊靠東五碼頭開放參觀。24日天候不佳,仍吸引逾4萬2千參觀人次,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陳曼麗及副議長林沛祥均出席開幕儀式,見證海軍精實訓練的成果。

敦睦支隊基隆港參觀活動,於東五碼頭舉行,由副指揮官楊中將主持,在海洋大學親善大使代表市民向支隊官兵獻花後正式展開。此次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排隊人潮從營區門口一直延續至海洋廣場,綿延近2公里,人潮、車潮塞爆基隆市區。

林右昌表示,去年在總統蔡英文支持下,新的海軍營區已在西岸碼頭,由港務基隆分公司代為興建,今年4月正式動土興建,預計3到3年半時間建置完成,屆時威海營區將從東岸遷移到西岸,未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再創海軍及基隆港的榮光。

async='async' src='https://www.googletagservices.com/tag/js/gpt.js'>

蔡適應說,9月底國防部基隆軍區將舉辦更盛大營區開放參觀活動,讓全體國人了解國軍建軍和設備,期望更多朋友參加國軍、愛護國軍。

陳曼麗說,第一次看到國軍的盛大軍容和海軍軍艦,非常興奮。台灣是海洋國家,需要艦隊及三軍保衛國家安全。

楊副指揮官說,敦睦遠航訓練任務的主要目的,在於敦睦邦誼、宣慰僑胞,以及磨練未來的海軍新血,強化我國整體的海洋作戰能力,展現海軍戮力守護國家安全的決心。

敦睦支隊長王少將說,一大早就看到很多民眾排隊熱情參與,昨天晚上軍艦從台中出發,因為鋒面海象差,許多人吃的晚餐大都吐出來了,但沒有風浪是訓練不出良好水手的。

向小弟弟因為喜歡操槍,一大早就著一身軍裝到場,他說自己將來也要當兵;另一位林小弟弟看到儀隊表演也模仿動作,也說將來要像這些大哥哥一樣投入軍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