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法輪功在俄羅斯 各行業學員身心受益

莫斯科植物園中,法輪功學員在煉靜功(第五套功法)。(視頻截圖)
莫斯科植物園中,法輪功學員在煉靜功(第五套功法)。(視頻截圖)

編譯/張小清
現代生活的喧囂中,人們驀然發覺,自己在尋找靈魂的歸宿,那是每個人真正的來處。今天在俄羅斯,很多人通過實踐一種修煉,得到了身體的健康和心靈的安寧。

「這種修煉源於東方,在清新的空氣中靜靜地打坐,平緩地呼吸,感覺非常美妙。」寒冬時節的莫斯科植物園,一群市民在靜靜地煉功,一位女子向記者介紹道。

這就是法輪功(也叫做法輪大法),以修煉「真、善、忍」為核心的古老佛家法門。

看完整影片»

莫斯科商人亞歷山大‧科茲洛夫(Alexander Kozlov)每週都來植物園煉法輪功。他說:「特別是身體方面(很受益),自從修煉法輪大法,我過去的許多運動損傷都康復了。醫生說我患有肝功能衰竭和腎衰竭,學煉法輪功之後,這些全都好了。我再也不爲病痛所苦,感到無病一身輕。」

科茲洛夫還說,通過煉習法輪功的五套功法,在生活中遵循「真、善、忍」的原則,法輪功不僅讓他恢復了健康,也讓他內心變得很安詳。「我曾經相信,只有咆哮和施壓才能解決問題。煉了法輪功,我意識到只要微笑著提出建議、耐心解釋,就可以讓人們換個角度看問題。人們開始傾聽並遵循我的建議,我很驚訝。」他說。

科茲洛夫並不孤單。許多俄羅斯人也有和他相似的體驗,通過修煉法輪功,他們感到身心煥然一新。

安娜斯塔西婭‧提尤瑞娜(Anastasia Tyurina)說,「法輪大法給靈魂帶來安詳,生活的一切美好也相伴而來。重要的是有一種好的心態。」她想向所有的人推薦法輪功:「現在我的生活充滿歡樂,我想和人們分享這種歡樂。」

斯維特拉娜‧季謝列娃(Svetlana Kiseleva)煉法輪功已有9年了,她是一名教師,雖然年近半百,仍然容光煥發。她的一天總是從煉法輪功的靜功開始。

季謝列娃的一天總是從煉法輪功的靜功開始。(視頻截圖)季謝列娃的一天總是從煉法輪功的靜功開始。(視頻截圖)

季謝列娃說:「秋冬兩季是流感高發期,許多同事因此上不了班,請我幫忙代課。同事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年輕,我就告訴他們『因為我修煉法輪功』。」

法輪功於1992年在中國傳出,現已洪傳到世界一百多個國家。

凱里爾‧貝蘭(Kyrill Belan)是一位醫生。修煉法輪功多年的他分享說,「研究表明,冥想確實有積極的效用。冥想已被認定為一種有效的減壓療法。許多科學研究表明,靜修可抑制壓力荷爾蒙(即腎上腺皮質醇)分泌,從而延年益壽。」

季謝列娃回憶說,自己第一次見到法輪功學員是在印度新德里一個古老的公園,「那是一群來自台灣的修煉者,我不知道他們是誰,但他們純淨的能量場吸引了我的注意。」對於接觸到法輪功學員的人來說,這可以說是一種普遍的感受。

一位女遊客說:「我真的很喜歡看這些女孩煉功,看到她們,你會感覺自己像在冥想,像是沉浸在一片純淨的天地,是那麼的讓人安寧,那麼的祥和。」

另外一位遊客則說:「非常光明、有趣、正面積極,太棒了!我們真的需要更多(這樣美好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