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Google擴大在台投資 強化AI人才培訓

Google 26日宣布擴大在台投資,包括在新北市Tpark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增聘數百位台灣員工。(新北市政府)
Google 26日宣布擴大在台投資,包括在新北市Tpark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增聘數百位台灣員工。(新北市政府)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奧斯特羅(Rick Osterloh)26日宣布擴大在台投資計畫,包括在新北市Tpark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增聘數百位台灣員工。亦公布「智慧台灣計畫」人才培育實施1年成果,並承諾2020年延續且強化人工智慧、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教育訓練,協助台灣AI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奧斯特羅表示,2018年HTC協議案生效後,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Google將會在新北市的Tpark(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空間,並預計在2020年底開始分批搬遷,屆時辦公空間可容納的員工數將會是目前的兩倍。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說,過去一年推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順利達成當初訂下AI培訓5,000人、數位行銷培訓5萬人目標。2020年更準備讓人工智慧、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在內教育訓練在台擴大發展,預計將在2020年底前讓1萬人可以接受人工智慧基礎課程訓練、讓2萬名開發者可受益於雲端與人工智慧技術訓練,也預期可讓10萬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

Google指出,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將延續2018年落實的內容,並新增降低AI知識的學習門檻、數位行銷學習資源等項目,包括提供「Machine Learning Day」機器學習專班,為企業導入機器學習知識;與產官學合作夥伴共同培育80位AI種子教師;成立專為開發者進行定期培訓的團隊;將於「新北社企・電商基地」開設實體課程,提供相關知識給北部對數位行銷感興趣的民眾與企業,以及Google的數位學程內容正式納入台中逢甲大學、高雄中山大學的學分課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