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改善鼎金系統交通安全 李昆澤提具體策略

立委李昆澤召開鼎金系統交通安全檢討會,希望透過軟、硬體讓鼎金系統交通更安全。(立委李昆澤提供)
立委李昆澤召開鼎金系統交通安全檢討會,希望透過軟、硬體讓鼎金系統交通更安全。(立委李昆澤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道一號鼎金系統是高雄交通重要樞紐,21、24日連續發生重大車禍,為此,立法委員李昆澤26日召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運輸研究所、國道公路警察局,檢討鼎金系統安全,並提出具體改善策略,包括加裝LED導標、增加路燈、加強超載重車執法以及國道上CMS資訊可變裝置的加強宣導,透過軟、硬體落實改善鼎金系統的交通安全。

李昆澤表示,據高公局、公警局數據分析,2018年國道一號共發生2,828件事故,造成184人受傷、1人死亡,其中,鼎金系統占1,054件、57人受傷,等於鼎金系統在國道一號的事故就占37%。

李昆澤具體要求高速公路局,必須在相關路段內側車道加裝LED單眼導標加強警示,也必須規劃部分路段的路燈增設加強照明,同時國道公路警察局也要針對重車(超速、超載)加強取締、運用高解析度攝影機等科技執法。此外,兩局須加強合作,針對國道上CMS資訊可變標誌加強宣導「行車保持安全距離」、「變換車道應使用方向燈」等觀念,以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李昆澤指出,國道十大擁擠交流道,唯一非北部的就是鼎金交流道。凌晨1時至5時,因車流量較少,車速明顯偏快。他提醒大家,務必進行安全駕駛,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他也要求高公局針對鼎金系統楠梓以南路段增設路燈,加強照明,保護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