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億光電子推動智慧路燈 聯手打造智慧城市

億光電子推動智慧路燈,與其他業者聯手打造智慧城市(億光電子提供)
億光電子推動智慧路燈,與其他業者聯手打造智慧城市(億光電子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億光電子秉持節能、環保、愛地球之理念,為促進智慧路燈的推動,首次參加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偕同研揚、亞旭、慧友及廣積等公司,聯手打造智慧交通、安防及能源之場景,億光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29日止。

億光在現場展出多款路燈,其中以智慧型勝利路燈系列詢問度最高,其為目前重量最輕之高瓦數LED路燈(3kg),發光效率150lm/W以上,具有絕佳的散熱管理與流線新穎的外觀造型設計,安裝方式便利性佳。

億光在全台有豐富的安裝實績,另有使用特殊光源的景觀燈,可設置於公園生態周邊供螢火蟲專用。讓民眾清楚賞螢且不驚擾螢火蟲。

億光電子推動智慧路燈,與其他業者聯手打造智慧城市,圖為總統府億光電子推動智慧路燈,與其他業者聯手打造智慧城市,圖為總統府(億光電子提供)

考量快速公路在高速駕駛及照射距離下,對照明光效的需求,億光亦推出勝利路燈2系列,採用蝙蝠翼非對稱光型,內建散熱鰭片,有效減少粉塵附著,為200超高瓦數高亮度,在高速快速道路等場景下,仍可保有絕佳的照明品質。

億光採用世界首創互動式智能燈柱、有線電力線傳輸及無線智慧路燈控制系統,具有資訊傳輸交流平台,可添加各種人性化附加功能,如道路人車流監控、空氣品質監控、行為觀察與辨別、聲量監測、行動網路微型基地站等功能,藉由億光智能ICT資通技術,讓智慧道路裝置與智慧城市進行完美接軌。

億光超節能技術核心,陸續獲得的「極光獎」、「微笑標章」、「傑出光電」、「台灣精品」等最高榮譽獎項肯定,期望以智能科技增進生活便利,改善與提高人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