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莫瑞阻擋活塞逆襲 金塊排名進逼勇士

莫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莫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近況不錯、西區第二的丹佛金塊,27日險些翻船,前3節領先高達19分,但第四節防守鬆散,還好莫瑞(Jamal Murray)最後4分鐘挺身而出,最後帶領球隊以95:92成功阻擋底特律活塞的逆襲,這一勝也讓金塊和金州勇士已無勝差,只要勇士不小心輸球,龍頭寶座就不保。

哈里斯(Gary Harris)三分球開啟金塊一波11:1的攻勢,喬科奇(Nikola Jokic)、普拉里(Mason Plumlee)和莫瑞再接手攻勢,首節以27:9取得領先。第二節活塞稍微醒了過來,葛里芬(Blake Griffin)率隊反擊,但金塊攻勢依舊猛烈,將傷害擴大到66:39。

莫瑞和巴頓(Will Barton)第三節帶動金塊不錯的攻勢,但葛里芬再演出個人秀,攻下16分,讓差距縮小到19分。決勝節剩下5分多鐘,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飆進三分球,喚醒活塞攻勢,佐蒙德(Andre Drummond)和傑克森(Reggie Jackson)再跟進得分,一波14:2的逆襲,活塞讀秒前1分03秒,追到87:89些微落後。

這時莫瑞中距離拿分,但傑克森三分冷箭,活塞逼到一分差,但這時佐蒙德犯滿畢業,莫瑞最後兩罰全進,成功阻擋活塞末節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