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繽紛甜甜圈 幸福的午後時光

許多家庭烘焙者都發現,烘焙時的專注以及完成成品的滿足感,能讓人有紓壓放鬆的效果。(攝影/大紀元)
許多家庭烘焙者都發現,烘焙時的專注以及完成成品的滿足感,能讓人有紓壓放鬆的效果。(攝影/大紀元)

文/劉宇晴
最近繁忙的工作或課業,一波接一波來襲,心情也受影響了嗎?不妨放鬆一下,讓自己試試誘人的百變千層酥皮,配上療癒醬料和夢幻擺設的繽紛甜甜圈,為難得的午後時光增添好心情。

購買甜點與製作甜點的感覺截然不同。許多家庭烘焙者都發現,烘焙時的專注以及完成成品的滿足感,能讓人有紓壓放鬆的效果。對於消耗腦力的工作者或學生而言,準備食材和製作的過程,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對大腦也有休息效果。

【食材準備】

酥皮2張

奶油1/2杯

香蕉布丁餡

巧克力醬

草莓糖霜

裝飾小點心

【作法】

1. 酥皮均勻刷上奶油。

2. 將酥皮分成三等分,下半部分往中間摺,並刷上奶油,最後將上半部分往中間摺,呈現長條狀。

3. 使用圓形模具進行按壓,將旁邊多餘酥皮拿掉;接著,拿小型圓形模具,在圓的中心進行按壓,並將中間酥皮去除。

4.將完成的甜甜圈下鍋油炸,呈現金黃色浮起來,即可把油瀝乾,準備起鍋。

5.香蕉布丁餡1杯適量的擠在甜甜圈的側邊,裹上巧克力醬或草莓糖霜,上方可以隨意擺上自己喜歡的裝飾,獨一無二的繽紛甜甜圈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