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高通台灣研發計畫 攜手大專培育3領域人才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高通(Qualcomm)28日宣布啟動台灣研發合作計畫,將在台灣投資大專院校,進行3項領域研究,包括無線通訊、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AI)、多媒體。希望透過這項研發合作計畫,培育台灣年輕人才,並提升台灣創新生態系,同時支持台灣研發社群開創出更多嶄新與開創性的產品及科技。

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全球業務總裁凱西(Jim Cathey)表示,高通30多年前創立時就已是一家推動無線技術未來發展的創新公司。高通成立「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以實踐鼓勵研發與技術突破及培育年輕發明者的承諾。

高通指出,高通將給予大學研究人員合作的機會,協助將創新的想法,轉為台灣科技前進和成長的動力。高通除提供資金,也將支持具有潛力的研究人員獲得研究技能及專長,以增進職涯發展;同時,這項計畫將支持台灣開創完整的創新生態系,提升台灣在全球科技產業的競爭力。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說,資通訊產業一直是引導台灣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心之一。這個計畫有益於台灣強化相關研究人員在尖端科技上的研發能力,幫助台灣改善日常生活與創造嶄新商機,並協助科技部強化與深化台灣在全球科技產業中不可或缺的地位。